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免烤芒果奶酪蛋糕 No bake mango cheesecake

免烤芒果奶酪蛋糕製作材料:
1)有機燕麥餅乾Organic oat cake 5片
2)原味奶酪 Original flavor cream cheese 250g
3)奶油 Butter 15g
4)濃縮純芒果汁 Pure mango juice/mango puree 500ml
5)水Water 100ml
6)有機寒天粉 Organic Kanten powder 4g
7)新鮮芒果切丁 Fresh mango  1顆

製作方法
(A)餅乾底
1)將餅乾放進密封袋裡,用擀麵棍壓碎,越碎越好。
2)將餅乾碎倒在料理盆裡,加入奶油,用手攪和混合至捏緊不散,然後倒進底部可拆脫的蛋糕模裡用手或玻璃瓶確實壓勻、壓緊。
3)將蛋糕模放進冰箱冷藏備用。

(B)蛋糕體
1)將芒果汁分成兩份,分別是200ml和300ml.
2)將300ml的芒果汁倒進鍋裡和寒天粉以小火煮沸,期間需不停攪拌。
3)將另外的200ml芒果汁和100ml的水混合均勻,再倒進(2)裡,稍微攪拌後熄火。
4)將煮好的芒果汁預留200ml備用.其餘的芒果汁倒進料理盆裡,加入奶酪,用電動打蛋器以低速攪打至光滑。
5)將芒果丁加進去,用塑料刀拌勻。
6)從冰箱取出餅乾底,將(5)倒進去,再放進冰箱冷藏10分鐘稍微凝固定型。
7)最後,將剩下的200ml芒果汁倒在已定型的蛋糕體上,放進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後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