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30.5.2012晚餐

番茄豆腐汤 + 冷压黑芝麻油拌鲜贝 + 蒸芦笋 + 糙米
tomato & tofu soup + scallop mixed with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 steamed asparagus + brown rice
将买回来的新鲜鲜贝切碎,加入少许生姜汁。待锅里的水滚后,再拿去蒸10分钟。出锅后淋上少许冷压黑芝麻油即可。
 小又又说:“爸爸的脸”:)
汤里的料宝宝全都吃完哦:)

陈皮汤

宝宝流鼻水刚痊愈,但我觉得昨天宝宝喝了不少的陈皮汤起了不小的作用。于是,今天又给她做了一次。

酪梨胡萝卜汁

今午给奶奶和妈妈来一杯她们从不敢尝试的酪梨胡萝卜果汁。喝完后,她们问我,今天喝的是苹果汁吗:)

酪梨胡萝卜汁
材料:酪梨1个,有机胡萝卜2条(小条;大条的1条就够),奇异果1个,蜂蜜15cc,水150ml

做法:
  1. 酪梨洗净后去皮去核切块;奇异果洗净后去皮切块;有机胡萝卜洗净备用。
  2. 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搅匀即可。宜趁鲜饮用。

小贴士:
酪梨胡萝卜汁有预防癌症和提升免疫力的功效。

30.5.2012午餐

宝宝的感冒今天完全痊愈了,精神也很好,所以今午给她煮了一道滋养脾胃的粥:~
玉竹莲藕红枣排骨粥 + 冷压亚麻籽油
yuk zhuk, lotus root, red dates &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30.5.2012早餐

4oz三豆芝麻五谷米糊 + 高丽菜鲜肉馄饨
4oz mung bean, red bean, black-eye bean, white sesame & multi grains paste + cabbage & pork wonton

三豆芝麻五谷米糊

三豆是:眉豆、绿豆和红豆。米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 磷、铁及食物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米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是营养补给来源之一。米豆所含维生素B1能维持心臟,神经系统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硷酶活性,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慾。

红豆富含蛋白质、脂肪、醣类、维生素B群、铁、磷、钾及多种胺基酸等营养成分;其中离胺酸及维生素B含量在各种豆类中為最高。至於矿物元素中,以钾之含量较多;富含铁质,是组成血红素及肌红素的成份、参与红血球的形成、是构成血红素的重要成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力。

绿豆本身含有植物性蛋白质和淀粉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矿物质。维生素B1有助於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帮助消化,使排便顺利,并且维持心臟,神精系统及正常饮食的功能 :维生素B2是构成辅(酶)的一种成份,能参与能量代谢,维持皮肤的健康。其中绿豆还含有钙,磷,铁,钾,镁,锌等矿物质,维持骨骼和牙齿健康,是营养补给及健康维持的来源之一。

三豆芝麻五谷米糊一人份量:
有机五谷米14g,有机眉豆4g,有机红豆4g,有机绿豆4g,有机白芝麻4g,有机红冰糖3g,水160cc

小贴士:

  1. 将所有材料先加水入锅煮15分钟后捞起放进处理器,另加水160cc搅打成米糊。
  2. 绿豆属凉性食物,体质较虚弱,血压较低及女性生理期间,容易手脚冰冷者,最好不宜多食,以免伤及脾胃,阻碍血液循环,引起头晕不适感。
  3. 红豆的普林含量均高,因此患有痛风病患最好忌口,一般人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此外,煮红豆时不能用铁锅,否则红豆中的花色素和铁结合后,会变成黑色。
  4. 眉豆不该食用过多,以免造成胀气现象。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