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14.4.2012晚餐

山药冬瓜番茄排骨汤 + 冷压橄榄油拌青江菜玉米笋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yam, winter melon, tomato & ribs suop + baby corn & green vege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14.4.2012午餐

第一次吃饺子,是在中国。小时候虽然在电视有看过,知道"饺子"为何物,但因为妈妈从未做过,也从未在外面吃过,所以不知饺子的滋味如何。直到21岁那年,到北京旅行时,才第一次尝到饺子。说起饺子,我经常会怀念以前在中国游学期间常去的饺子馆吃的饺子,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素馅饺子是我最爱点的一款,今天也来做做给宝宝吃,顺便自己也回回味。可是,今天的实验因为买错了饺子皮(买的应该是馄饨皮),还拿来蒸,所以砸了(宝宝的份),只好给宝宝吃我的份(水煮的)。还好她不嫌弃,挖开饺子,大吃馅料,吃得很开心呢!
素馅饺子(冬粉 + 黄瓜 +鸡蛋)+ 冷压黑芝麻油
Veges dumplings (glass noodles + cucumber + egg)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将买回来的饺子皮(煮和吃了之后,我觉得我买的是馄饨皮)再弄得小一些
 将冬粉浸泡在水中;蛋加点冷压黑芝麻油略炒过;黄瓜刨成细丝
 将三种材料加在一起
将适量的馅料放在饺子皮上
 手指点一点水涂在饺子皮的边缘
 将饺子对折捏好边缘 
 做好的mini饺子
 将菜叶铺在蒸锅上,放上饺子。锅里的水滚后,放进去蒸8分钟
 出锅了……,感觉饺子的颜色不对劲,不是想象中的白色,而是馄饨的褐黄色
 宝宝看到这一盘,还拿来嗅一嗅看能不能吃。我告诉她,妈妈做失败了。她跟着说:败!
只好给她吃我的份(一般饺子的大小),但其实她一直很开心地只吃馅料,那这餐还是饺子餐吗?


14.4.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黑米糊片 + 纳豆粉 + 有机乳酪 +有机紫番薯馒头(自制)
5oz formula milk + black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organic cheddar + organic purple sweet potato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