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16.5.2012晚餐

番茄丝瓜排骨汤 + 鸡蛋 + 糙米
tomato, loofah & ribs soup + egg + brown rice


火龙果汁


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16.5.2012午餐

豆腐虾仁糙米粥 + 冷压亚麻籽油 + 腰果(磨成粉状)
tofu & king prawn brown rice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 cashew nut (pulverized)

16.5.2012早餐

4oz五谷米糊(有机糙米、红米、黑米、小米、荞麦、燕麦片)+ 木瓜 + 有机大豆馒头(自制)
4oz five multi grains puree (organic brown rice, red rice, black rice,hulled buckwheat, millet, rolled oats) + papaya + organic soy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将淘洗过的30g的五谷米与160ml的水放进处理器制成糊状,稍凉后即可食用。

黑芝麻杏仁糊

黑芝麻杏仁糊

分量:2个成人各150ml
材料:有机黑芝麻30g,有机杏仁8颗,水300ml

小贴士:
  1.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中医中药理论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2. 杏仁富含多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具有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等功效还可以治外感咳嗽、喘满、喉痹、通便与黑芝麻配伍相得益彰。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