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25.5.2012晚餐

红枣玉竹炖鸡汤 + Ghee油拌玉米茄子 + 蒸高丽菜 + 糙米
red dates, yu zhuk & drumstick soup + corn & eggplant mixed with Ghee oil + steamed cabbage + brown  rice


芹菜番茄汁

家婆有高血压。这个月去做例常身体检查时,血压居高不下,显然吃了药也无法控制。老人家平日很少摄取蔬果。如今有了处理器,藉着每天给宝宝做蔬果汁的机会,也给她老人家多做一杯。之前都是宝宝喝什么,她跟着喝什么,但因为明天家婆就要到她女儿那里去小住两个星期,所以今天特别为她调制了一杯降血压的芹菜番茄汁。

1人份量的做法:
有机胡萝卜1条,有机大芹菜2片,有机番茄2个(大的1个就足够),柠檬1/2个

小贴士:

  1. 先将柠檬去皮去籽切块;胡萝卜、芹菜和番茄洗净后切块。
  2. 将全部材料放进处理器/打果汁机里充分搅拌。

高C果汁

昨天宝宝开始流鼻水,但经过饮食和起居上的特别照顾后,今天似乎好多了。但终究无法掉以轻心,必须继续给宝宝补充维他命C,增强抵抗力。这道高C果汁是摘自食疗专家欧阳英先生的《婴幼儿食疗大全》。

材料:柳橙1个,柠檬1/4个,葡萄15粒
做法:先将柳橙与柠檬去皮切块,葡萄洗净去皮去籽,三者用果汁机充分搅拌即可。
我完全没有加水,搅拌后倒出来竟这样大瓶。还好宝宝爱喝,喝了2/3,我觉得很棒了。

25.5.2012午餐

清汤鲜虾面
clear prawn Genmai udon soup
汤底材料:水,鲜虾,番茄
soup ingredients:water, local king prawn, tomato
配料:有机玄米面,有机白花椰菜,豆腐
ingredient:organic Genmai Udon, organic cauliflower
小贴士:
  1. 虾 + 面粉料理 = 消除疲劳、增强体力
  2. 虾 + 番茄 = 提升心脏、肝脏功能
  3. 虾 + 白花椰菜 = 补充甲状腺激素的不足

25.5.2012早餐

4oz有机黑豆芝麻麦片饮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有机南瓜馒头(自制)
4oz organic black bean, black & white sesame & oats drinks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黑豆芝麻麦片饮

家婆一直都说头发白得快,头发才染了一个月,白发就纷纷冒出来了。今早给她来一杯黑豆芝麻麦片饮,不只是乌发,还很养颜呢!

1人份量做法:

材料:有机黑豆20g,有机黑芝麻3.5g,有机白芝麻3.5g,有机麦片3g,有机红冰糖3g,水160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