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番茄蛋炒饭

这款番茄蛋炒饭是比较湿润的炒饭,非常香,好吃及开胃。每次我给小朋友煮这道炒饭,她总是要吃比我还多的份量。当然,我也很爱吃:)

份量:两人份

事先准备材料:
(1)一颗番茄:切丁
(2)三株青葱:切成约半cm长短(不要切末)
(3)适量的白饭/糙米饭:先用手抓松饭粒
(4)三颗鸡蛋:打散

调味料:
(1)有机番茄酱两大匙
(2)橄榄油
(3)海盐
具体步骤:

先制作蛋皮:
(1)稍微预热不粘锅,然后直接倒入打散的蛋液(只倒入一半,预留一半),旋转360度锅子,使蛋液呈大圆形状,转成小火,再盖上锅盖。
(2)焖约10秒钟后,熄火。将蛋皮取出,整块平放在一旁,备用。

开始炒饭:
(1)放一大匙的橄榄油入锅里。锅热后,先加入切好的番茄丁炒,再将两大匙的番茄酱加入锅里以大火炒香。
(2)将火关小,加入剩下的蛋液,略为拌它(大约8分熟)成滑蛋状,即起锅倒在一盘子里备用。
(3)不用洗锅,再将少许橄榄油放入锅里,加入切好的葱花以大火炒香。
(4)将米饭倒入(3)里拌炒,加入少许海盐。
(5)将(2)倒入(4)里炒拌均匀。熄火。
(6)将炒饭盛在盘子上,铺上切丝的蛋皮即可。

小贴士:
(1)如果用来炒饭的米饭有点湿润,可以先将三颗鸡蛋里的一颗蛋黄捞起,放入米饭中,用手抓匀,抓散。因为蛋黄能吸收水分,也能使饭粒散发淡淡地蛋香气。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