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17.7.2012晚餐

枸杞老黄瓜排骨汤 + 冷压橄榄油拌香菇四季豆 + 乳酪蒸茄子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goji berry, old cucumber & ribs soup + chinese mushroom & green be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plant steamed with cheese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酪梨苹果胡萝卜汁avocado, apple & carrot juice

这是一道护发的蔬果汁。成熟的酪梨中含有30%的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它对恢复干枯头发的亮泽有特殊功效。而苹果和胡萝卜的搭配有助加强免疫力。

材料:熟透酪梨1颗,苹果2颗,胡萝卜1条,水500cc

17.7.2012午餐

红枣海底燕窝梨子粥
red dates, sea bird nest & chinese pear porridge
小贴士:
  1. 海底燕窝清洗两三次后浸泡6~8小时;泡好后剪成小段备用。
  2. 将红枣、梨子和大米煮成粥后,加入海底燕窝熄火即可。

小米黑芝麻蒸蛋糕 Steamed millet & black sesame sponge cake

基本计算单位:
1大匙1 Tbs = 15毫升(15ml)
1小匙1 tbs  = 5毫升(5ml)

道具清单:
(1)搅拌碗(大)2个:使用耐热玻璃制或金属制的碗会比较容易操作,玻璃锅也行:)
(2)过筛器:将粉类(两种粉类)和泡打粉混合得更均匀。
(3)打蛋器:制作面团或打发奶油时必备,选择好拿,容易上手,且符合搅拌碗大小的尺寸。
(4)量匙或电子秤:大匙为15毫升,小匙为5毫升(粉类须以平匙衡量;量液体时,在下方放盘子承接,将液体倒至十分满为止。)
(5)竹蒸笼或锅子:没有竹蒸笼的话,可使用锅子代替。该锅子需附盖子,底部面积大,膨胀后的面团不易碰触到锅盖、有点高度的锅子为佳。并用一块大棉布(cotton)包在锅盖上防止水滴落在面团上。
(6)布丁模/蛋挞模:直径5公分(5cm)、高4公分(4cm)
(7)防油纸:需符合布丁模/蛋挞模大小的尺寸。

小米黑芝麻蒸蛋糕准备材料:
份量:直径5公分、高4公分的蛋挞模8个
(1)有机低筋面粉/无漂白糕饼麦粉organic cake/ pastry flour (unbleached)   :8大匙(72g)
(2)有机小米粉organic millet flour:4大匙(36g)
(3)有机黑芝麻organic white sesame:酌量
(4)有机泡打粉organic baking powder :1小匙(3g)
(5)土鸡蛋kampung egg :1个
(6)有机蔗糖organic sugar:2大匙(18g)
(7)牛奶milk :4大匙(约1个scoop的奶粉加水75ml或鲜牛奶)
(8)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1大匙
 有机小米粉
做法:
(1)将低筋面粉、小米粉与泡打粉放入碗中,用过筛器弄匀。
(2)另拿一碗,放入蛋与蔗糖,用打蛋器搅拌至浓稠状。
(3)在(2)的碗中加入牛奶拌匀。
(4)将(1)碗的材料倒进(2)碗中拌匀,搅拌至没有结块即可。(加入面粉后不要过度搅拌,因为面团会产生黏性,若搅拌过度,面团会变得不容易膨胀。)

(5)加入冷压橄榄油拌匀。

(6)加入黑芝麻粒略为搅拌;预留一些做装饰。
(7)将防油纸铺在蛋挞模里,接着再倒入8分满的面团;然后将黑芝麻粒洒在面团上装饰。

(8)将模型放进蒸笼里排好。
(9)锅里的水煮沸后关火。将(8)放进锅里,以中火蒸煮12~15分钟。
(10)将竹签插入面团中央,若无粘黏面团的话即算完成。


17.7.2012早餐

6oz燕麦豆浆水 + 小米黑芝麻蒸蛋糕(自制)
6oz oats soy drink + steamed millet & black sesame sponge cake (home made)
小贴士:
  1. 燕麦豆浆水一人份量:燕麦片5g,黄豆25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