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5.3.2012晚餐

番茄马铃薯洋葱排骨汤 + 蒸鸡蛋 + 香菇四季豆 + 糙米 + 纳豆粉
tomato, potato, onion & ribs soup + steamed egg + chinese mushroom & green bean + brown rice + natto powder
 觉得煎鸡蛋有点油腻,水煮蛋和蛋花也很平常,今天来点新的尝试:蒸鸡蛋

(1)准备一个小碟子,底部涂些油,将鸡蛋打开放上去。
(2)蒸锅内放水,水滚后,放上蒸架,银丝卷和鸡蛋一起放入,以中火蒸10分钟。
(3)蒸好的蛋,用汤匙轻轻一拨就滑落下来。(因為事先涂油了)。




5.3.2012午餐

五谷米 + 百合(干品)+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five multi grains porridge + bak hup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P/S:五谷米不一定只有5种榖类,一般的五榖米包括有荞麦、燕麦、黑糯米、薏仁、芡实、糙米、小米等杂粮所组成,因为包含了大多数谷类的营养素,营养一定比单一杂粮来得均衡,可到超市购买已配好的包装包。煮五谷米的方法和一般白米不同,须事先以清水浸泡约3小时,才容易将五谷米加速煮熟。



5.3.2012早餐

有机蜜糖糙米糊片 +  两片全麦面包 + 一片乳酪 + 葡萄干 + 草莓优酪乳
organic honey & brown rice cereal + two pieces of whole grain bread + one slice of cheese + raisins + strawberries yogurt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