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平底锅做皮萨 frying pan home made pizza

我和老公都很爱吃意大利餐。无论在国内外,我们都常光顾意大利餐厅。我也让小朋友开始尝试和我们一起享用pizza,虽然她也很爱吃,但每次都要边吃,边喝很多水。我想,是因为调味料或口味过重的缘故。

之前有听朋友分享过,家用烤箱在烘烤pizza或面包时,热源几乎集中在烤箱上层,容易造成面团的上部已上色,但侧面或下部却有烘烤程度不足的问题。回国后,翻了翻书籍,看到用平底锅制作pizza的食谱,它的原理是因为平底锅盖上锅盖烘烤是从下方加热,再产生对流,因此表面可以产生漂亮的金黄色。真是意外的惊喜,pizza的味道好棒好棒,一点都不会输给外面卖的噢!我们母女俩,不一会儿就把它解决掉了(>◡<) ♥♥
份量:一个大人,一个小朋友

材料:
(1)有机无漂白高筋面粉 organic unbleached bread flour :75g
(2)有机无漂白低筋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cake/pastry flour:75g
(3)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1/2Tbs
(4)海盐sea salt:1/3tsp
(5)有机活性干酵母 organic active dried yeast:2g
(6)水water:80g
(7)有机橄榄油organic olive oil:1Tbs
(8)有机意大利面番茄酱organic tomato pasta sause:酌量
(9)有机起司organic cheese:酌量
(10)鸿禧菇 korean bunashimeji mushroom:酌量

作法:
  1. 将(1)至(7)的材料放入盆内,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工作桌上搓揉成不粘手、不粘盆的光滑面团。
  2. 在盆中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将面团放入盆中,再将一点水喷在面团上保持湿润,再用保鲜膜覆盖着,让面团进行发酵1.5小时。
  3. 发酵后的面团会增至两倍大。
  4. 将面团稍微搓揉,再分两份揉圆。放入铺上烘焙纸的平底锅中,盖上锅盖静置10分钟。
  5. 先将其中一个面团放到工作台,撒上一点高筋面粉,用擀面棍擀成圆形面皮。(另一个面团则用保鲜膜覆盖着)
  6. 将铺好一张烘焙纸的平底锅加热1分钟,再把(5)放在烘焙纸上,盖锅。以大火烤1分钟,再转小火烤5分钟后熄火。
  7. 用沾了橄榄油的毛刷先刷一刷面皮,再翻面(呈微金黄色的底部)依次涂上橄榄油、番茄酱、铺上鸿禧菇和起司,盖锅。
  8. 以大火烤1分钟,再转小火烤5分钟后熄火即可。剩余面团重复步骤6和7。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