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制作有机黑芝麻馒头2.0 organic black sesame steamed bun 2.0

有机黑芝麻馒头的材料和流程

材料:
有机中筋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250g 有机黑芝麻粉(organic black sesame powder)~35g 活性干酵母(active dried yeast)~3g 水(water)~160ml 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60g 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5g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后,搓成光滑状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室温下发酵约1小时。
(2)面团发酵后,感觉有些粘,所以再加少许面粉搓成光滑状面团。
(3)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约5分钟,即开始整形。
(4)将面团分割并整成圆形。
(5)整好形的面团放在防粘蜡纸上,直接放进蒸笼内。
(6)锅中放入冷水,等水快要沸腾时,将蒸笼放在锅上,盖上锅盖,以大火蒸约15分钟。
                        
                        

4.3.2012晚餐

味增焖香菇白萝卜枸杞 + 海带(羊栖菜、红海藻、苍布)拌豆腐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菊花甘草饮
white radish,chinese mushroom & wolfberries stew with miso + kelp (Hijiki, Dulse, Wakeme)with tofu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 Chrysanthemum & licorice root drinks
 首先按宝宝的食量将白萝卜切小块状和泡发的两朵小香菇、枸杞、1/2茶匙味增加水(水淹过食材即可)入锅以小火焖煮
 以小火焖煮约30分钟
 煮好后,将香菇取出搅碎再混合在一起
 由于周末全家人会在外用餐,所以将煮好的饭放进便当盒里
 将用水煮过的的豆腐和海带捞起,稍凉后,再放进便当盒里


 另外装的菊花甘草饮

4.3.2012午餐

白蘑菇青椒排骨粥 + 冷压橄榄油 + 核桃(自磨成粉状)
white button, green bell &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olive oil + walnuts (self-pulverized)
青椒另蒸3分钟后用搅拌机搅碎再混在粥里

P/S:白蘑菇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其属低脂肪食品,一般品种的脂肪含量仅为干重的4.4%。在所有食用菌中,它对矿物元素的聚集能力特别强。据实验分析,一般品种的白蘑菇中含有矿物元素达10余种,特别是对人体关系密切的钙、镁、锌和微量元素硒、锗的含量,仅次于药用菌灵芝,比一般食用菌高几倍甚至几十倍。

4.3.2012早餐

有机蜜糖黑米糊片+两片全麦面包+一片乳酪+纳豆粉优酪乳
organic honey & black rice cereal + 2 pieces of whole grain bread & one slice of cheese + natto powder & yogurt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