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16.3.2012晚餐

番茄豆腐排骨汤 + 味增焖腐竹枸杞 + 糙米+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tomato, tofu & ribs soup + miso, fu zhok & wolfberries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16.3.2012午餐

青椒香菇胡萝卜鸡肉粥 + 冷压黑芝麻油
green bell, chinese mushroom, carrot & chicken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将1/4的青椒切段蒸3分钟,再与煮好的香菇和鸡胸肉搅碎
 搅碎后的样子
  最后将搅碎的材料加入粥里即可

16.3.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糙米糊片 + 纳豆粉 + 两片全麦面包 + 半颗酪梨
5oz formula milk + brown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two pieces of whole grain bread + a half an avocado
 将半颗酪梨加点温水搅成泥状
 将酪梨泥涂在切成小块状的全麦面包上
 将剩下的酪梨泥加进牛奶里给宝宝吃,味道超棒的!

P/S:酪梨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许多减肥的人避食酪梨,因為它有高含量的脂肪。但其实,酪梨所含的脂肪大部分是单元不饱和脂肪,科学家认為它可预防心脏疾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生。此外,单元不饱和脂肪与饱和脂肪酸相比,在运动后,可更加快速的燃烧殆尽,是可以长期维持健康体重的重要营养。如果饮食包含高含量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将比低脂饮食计划,更能有效减去体重并维持苗条体态。

酪梨还包含 Omega-3 脂肪酸,这有益体重的减轻,可增进心脏健康并减缓发炎反应。酪梨包含多种营养素,如钾、镁、叶酸、纤维质、维他命 B2 和维他命 C、E 和 B6。同时富含抗炎、抗老、预防疾病的植物营养素,包含叶黄素和其他抗氧化物。

研究显示,以每盎司计算,酪梨是 20 种经常食用水果中,含有最多植物营养素和营养的水果:

叶黄素:可预防摄护腺癌和眼疾,如白内障和黄斑部退化。

维他命 E:一种强效的抗氧化物,已知可减缓老化过程,并预防心脏疾病和多种不同的癌症发生。

植物性固醇:可降血中胆固醇含量。酪梨含有的植物性固醇,比先前报导过含有最多植物化学物质的柑橘,高出四倍之多。

叶酸:增进健康细胞和组织的生长。叶酸尤其对处於生育年龄的女性更重要,因為可预防先天缺陷。

钾:可有效平衡体内电解质。酪梨的钾含量较香蕉多出 60%。

镁:可有效产生能量,且对肌肉收缩和放松非常重要。

纤维质:降低胆固醇并减少心脏病发机率。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