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面包机制超软白面包 Super soft white bread made by bread maker

有了面包机后,天天疯狂做面包,改良口感。依然是无蛋奶配方,但我将材料和加入顺序稍作更动后,做出来的白面包很香,更软、更好吃。面包才刚出炉,我们全家便吃精光了(^◇^)如今将试做成功的方法和妈妈们分享。

超软无蛋奶白面包
水 water ~ 220g
有机黄糖 organic brown sugar ~ 35g
海盐 sea salt ~ 1tsp
有机无漂白高筋面粉 organic unbleached bread flour ~ 330g
有机无漂白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20g
有机活性干酵母 organic active dried yeast ~ 1tsp
Ghee油 Ghee oil ~ 30g

制法:(以下制作以 Kenwood BM260 面包机为准)
面包机设定:程式(1)白面包,面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除了Ghee油外,将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盆内,再将盆放回面包机里,按开始键。
当面包机运开始运作5分钟后(显示3:05),在停止的5分钟内,用橡皮刮刀将Ghee油像涂面包般均匀地涂在面团上。程序完成后,将面包取出放凉架上放凉最少30分钟,切片。
面包发的很均匀、很好看
香气扑鼻~
软绵绵的,超好吃!

4.1.2013晚餐

红枣冬瓜汤 + 清炒蒜米胡萝卜杏鲍菇菜心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red dates winter melon soup + stir garlic, carrot, eryngii & choy sum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4.1.2013午餐

乳酪三文鱼意大利面
onion, salmon fish spaghetti
材料:蒜末,洋葱,三文鱼,有机新鲜巴西利叶,乳酪片
Ingredients:garlic, onion, salmon fish, fresh parsley, cheese slice
做法:

  1. 将三瓣蒜头、洋葱和巴西利叶分别切末,将一小片三文鱼剪成大小均匀的块状备用。
  2. 烧开一锅水,加入一茶匙海盐,然后将50g的意大利面加进滚水里煮10分钟(视意大利面说明而定)。
  3. 以两汤匙冷压橄榄油低火热锅。
  4. 加入剁碎的蒜米、洋葱略炒香。
  5. 加入三文鱼略炒。
  6. 加入巴西利叶略炒。
  7. 加入意大利面略炒。
  8. 加入一片乳酪和酌量海盐搅拌均匀后熄火。
  9. 用盘盛装。
从(3)到(9)所用时间约5-6分钟。

4.1.2013早餐

6oz配方牛奶 + 有机黑芝麻面包(自制)
6oz formula milk + organic black sesame bread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