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18.4.2012晚餐

苦瓜红枣汤 + 鸡蛋 + 冷压橄榄油拌绿花椰菜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bitter gourd & red dates soup + egg + broccoli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番薯芋头三角包sweet potato & yam triangle steamed bun

番薯芋头三角包
sweet potato & yam triangle bun 
兴起做这三角包的念头,主要是因为每次买回来的芋头都太大了,做了馒头,总会剩下一些。此外,也因为从Carol的《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中,看见诱人的芋头三角包照片,让喜欢吃芋头的我,口水直流。

这是我第二次做三角包。第一次的过程状况频频,却让我从中学习更多。这次把Carol的芋头三角包改良,将经验总结,和妈妈们分享。

份量:约8个

材料:
(A)芋泥内馅
芋头~90g;有机蔗糖~15g;Ghee油~1/2茶匙

(B)包子外皮
有机无漂白中筋面粉~250g;紫番薯~50g;有机蔗糖~5g;冷压橄榄油~5g;水~110ml

做法:
(A)制作内馅:
 先将芋头蒸软压成泥
 将材料A统统加在一起
 用小型的挖勺挖起芋泥放在掌心上轻搓成圆状
把搓好的芋泥分开放在碟子上备用

(B)包子外皮制作:
 将材料B备齐
(1)将干酵母加进稍温的水浸泡约5分钟。
(2)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才将浸泡的酵母在搓揉的过程中分次加进去(觉得干就加一点一点直到加完)。
(3)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工作桌上搓揉8-10分钟成不粘手、不粘盆的弹性光面团状。
 (4)在盆中抹上一层油(薄薄的)。
 (5)将面团放入盆中,再喷上一点水保持湿润。
 (6)然后用保鲜膜覆盖着,让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约1小时~1.5个小时)。
 (7)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会会发酵至两倍大。将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然后揉搓面团至光滑面团,然后放在桌上松弛5分钟。
 (8)在工作垫上撒一点中筋面粉。
 (9)将醒置5分钟后的面团用手搓成长条状。
 (10)将长面条进行分割。
 (11)用手掌压一压切好的面团,再用擀面棍轻擀成圆形。
(12)大约擀成约3mm的厚度。
 (13)将一个芋泥馅料放在面皮上。
(14)先将最上面的两边捏紧。 
 (15)再将下面的面皮和上面的面皮捏在一起,成三角形状。
 (16)面团底部垫防粘纸,然后放在蒸笼上进行最后的发酵(约20分钟)。
 (17)锅中放入冷水,等水快要沸腾时,将蒸笼(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锅上,盖上蒸笼盖,以大火蒸约15分钟。
 (18)香气四溢的番薯芋头三角包出炉啦!
 (19)每次这个时候,宝宝就会迫不及待地吵着要吃,哈哈!

18.4.2012午餐

滋养脾胃小米粥(花生仁 + 番薯 + 银耳 + 百合(干品) + 排骨)
peanuts, sweet potato, white fungus, bak hup(dry) & ribs millet porridge

小贴士:

  1. 想将花生仁泡3-4小时;银耳和百合泡1小时。
  2. 先将泡好的花生仁、切块的番薯和烫过的排骨加水入锅合煮20分钟。
  3. 然后,将清洗一遍的小米,倒入正煮着花生仁、番薯和排骨的沸腾锅里。
  4. 接着将银耳和百合加入锅里。
  5. 煮至小米黏稠即可熄火。


18.4.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糙米糊片 + 纳豆粉 + 火龙果 + 有机大豆馒头(自制)
5oz formula milk + brown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dragon fruits + organic soy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