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28.5.2012晚餐

今天在有机店购买蔬菜时,竟然看到刚运到的新鲜茼蒿,二话不说,很开心的就买了些回家给宝宝作料理。茼蒿特别不耐放,平日在菜市或商场里看到的茼蒿都是皱巴巴的。宝宝感冒的时候,茼蒿特殊的香味必能增强宝宝的食欲。看着她一口接一口吃得很满足很开胃,心里实在欣慰不已。

茼蒿豆腐冬粉汤 + 冷压芝麻油 + 香茅蒸鳕鱼 + 糙米
shingiku, tofu & glass noodle soup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 cod fish steamed with lemon grass + brown rice

刚在挑选茼蒿的时候,在身边的奶奶问我这是什么,她说她没见过这种植物。我告诉她,这是茼蒿,吃它能降血压哦:)
我把汤里的茼蒿、豆腐和冬粉捞起,加入蒸好的香茅鳕鱼肉,味道真的好搭,难怪宝宝吃得那么开胃。
这么大的一碗汤,宝宝也喝了3/4。喝的时候,听她用鼻孔呼吸,似乎很享受自己终于鼻通了。

小贴士:
  1. 豆腐與冬粉加水500cc合煮,滚后加入茼蒿,酌加冷压麻油 ,宜趁热进食。
  2. 茼蒿豆腐冬粉汤有降火除烦躁的作用。
  3. 由于茼蒿有促进鱼类蛋白质的代谢和脂肪的分解。所以和鳕鱼同食,对营养摄取特别有益。
  4. 茼蒿含丰富的叶绿素,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排出体内废物。
  5. 如果不是购买有机的茼蒿,不宜生食,要逐叶洗净后再煮沸较安全。
  6. 经常性腹泻者不宜多食茼蒿。


高C果汁

感冒流鼻水的话,喝高C果汁,除了可以补充宝宝所流失的水份,还能帮助宝宝降温和增强抵抗力。


28.5.2012午餐


宝宝流鼻水的情况已大有好转,但今天还是给她来一道改善流鼻水的料理。

蔥豉糙米粥
spring onion & taucu brown rice porridge
材料: 蔥2支、豆豉5g、有机米醋5cc、糙米50g
ingredient: 2 stalk scallion onion(white portion of spring onion), 5g taucu, 5cc rice vinegar, 50g brown rice
做法:
(1)葱先洗净切细末。
(2)糙米與豆豉入锅加水400cc合煮,滾後转小火续煮至熟烂,关火撒入葱末,待微温时加入米醋即可。


28.5.2012早餐

4oz莲子百合黑米糊 + 有机乳酪 + 番薯芋头三角包(自制)
4oz lotus seed, bak hup & black rice paste + organic cheddar + sweet potato & yam triangle bun (home made)

莲子百合黑米糊

黑米与莲子一起煮食,钙与磷结合成磷酸钙,是强健骨骼和牙齿的重要部分。黑米中的铁与百合中的叶酸,都有益于维持红血球的正常,对于贫血或容易感到疲劳者很有助益。

莲子百合黑米糊一人份量做法:
有机黑米5g,有机白米15g,莲子5个,百合(干品)5g,水160cc

这是五个人的份量
即使没有加糖,味道也很好,尤其莲子的香气,使人为之一振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