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18.12.2012晚餐

由于小朋友大约下午四时左右才吃粥。而且因为生病,胃口缺缺。我决定晚餐弄些不会增加她身体负担又营养的料理。

海带(羊栖菜、红海藻、苍布)味增汤 + 南瓜小米饭团
kelp (Hijiki, Dulse, Wakeme) miso soup + pumpkin millet shushi roll


一锅水(适量)煮沸后,将洗净的小米加进去煮成饭(约12-15分钟)
准备好南瓜泥、小米饭和饭团模型
先将小米放满半个模型,用手指稍微挤压(尤其中间部分),加入少许南瓜泥,然后再加满小米,用模型盖压出型来。
小米饭团脱模后,将剪好大小的海苔片(shushi nori)放在饭团上作装饰即可。

18.12.2012午餐

中午,小朋友开始发烧,虽然活蹦乱跳的,但没有胃口吃午餐。我给她打了一杯凤梨火龙果汁喝,直到大约下午四时左右,她小睡醒来后才喊着要吃粥(我差点要倒掉了:P)。

番茄大白菜鲳鱼粥
tomato, chinese cabbage & pomfret fish porridge

18.12.2012早餐

小朋友早上起来后,一直咳嗽、流鼻水,所以我以止咳莲藕羹取代牛奶当饮料给她喝。

6oz止咳莲藕羹 + 自制松饼
6oz lotus root soup + home made pan cak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