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13.4.2012晚餐

厨房是我的私人实验室,我喜欢用不同的配料搭配食材,给生活带来惊喜。就像今天的蒸鱼,我突发奇想加了野姜花进去,煮出来又别有一番风味。最重要的是,我的宝宝超爱吃啦:)
莲藕红枣汤 + 野姜花香茅蒸鳕鱼豆腐 + 冷压橄榄油拌四季豆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lotus root & red dates soup + cod fish & tofu steamed with ginger flower & lemon grass + green beans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今早买的新鲜鳕鱼片
野姜花是煮泰国菜、印尼菜、马来菜、娘惹菜还有咖哩等菜肴不可或缺的其中一项材料
将切末的香茅和野姜花洒在鱼片上再拿去蒸
 香喷喷的鱼出炉了

小贴士:
  1.  豆腐+鳕鱼=帮助人体吸收钙质


13.4.2012午餐

做了一锅香甜的汤给喜欢吃面的宝宝下面,她吃了一大碗呢:)
清汤板面(一)
clear soup pan mee I
汤底材料:粉葛 + 香菇 + 胡萝卜
soup ingredients:arrow root + chinese mushroom + carrot
配料:市售无硷水板面 + 莴苣
ingredients:alkaline free pan mee + lettuce
小贴士:
  1. 莴苣在汤煮滚快要熄火时才加进去。

13.4.2012早餐

我的宝宝不喜欢吃芒果。但为了帮助她慢慢接受芒果,我会继续努力做不同的芒果料理。像今天早上的mango yogurt,她还是只吃yogurt,切得细细小小的芒果她只吃了一口,就不再碰了。
4oz配方牛奶 + 糙米糊片 + 纳豆粉 + 芒果优酪乳 + 有机黑芝麻馒头(自制)
4oz formula milk + brown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mango yogurt + organic black sesame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