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27.5.2012晚餐

丝瓜黑木耳红枣汤 + 冷压橄榄油拌松子白蘑菇长角豆 + 糙米
loofah, black fungus & red dates soup + pine nut, white button mushroom & long be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葡萄柚芹菜凤梨汁

我家的几位老人家都有高血压。今天给爸爸、妈妈和奶奶调制了这道降血压的葡萄柚芹菜凤梨果汁。

材料:葡萄柚1个、有机西洋芹2片、凤梨1/8个、水2oz


做法:
  1. 葡萄柚切成四份,去皮;西洋芹洗净切段;凤梨去皮切块。
  2. 三者加水2oz放进处理器/果汁机搅打成汁,宜现榨现喝。

三宝胡萝卜汁


三宝胡萝卜汁是一道为了改善宝宝感冒流鼻水而调制的。

材料: 有机胡萝卜1条、三宝粉(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小麦胚芽)6g 、水3oz
(1)胡萝卜洗净后,连皮搅打成汁。
(2)将三宝粉加入胡萝卜生汁,调匀后立即饮用。



小贴士:
  1. 胡萝卜一定要买有机的,才可以连皮使用。
  2. 吃过量胡萝卜会造成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黄,故应吃吃停停,勿连续吃。


27.5.2012午餐

今早到超市买菜时,看见新鲜的蛤蜊,让我很惊喜。我在很早以前就一直想给宝宝煮蛤蜊粥,但一直没有看到新鲜的。而且,近日宝宝身体因流鼻水鼻塞而影响胃口,鲜味十足的蛤蜊粥配上冷压黑芝麻油肯定能引起宝宝的食欲。

菠菜生姜蛤蜊粥 + 冷压黑芝麻油
spinach, ginger & clam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小贴士:
  1. 蛤蜊本身属于偏寒性的食材,有退火解热的作用;而姜则属性温热,且具有杀菌的作用。两者同食,一方面蛤蜊与姜的寒热属性可以平衡,一方面姜可以辅助消灭蛤蜊上的细菌或寄生虫。
  2. 菠菜中富含铁质及维生素C,可提升蛤蜊中铁质在人体的吸收,进而改善贫血、促进发育的功效。
  3. 新鲜的蛤蜊,用手触摸会马上关闭。
  4. 买回蛤蜊后,在水中加海盐,使其吐沙,再将外壳洗净。
  5. 菠菜在煮粥前,先用热水烫过,如此能去除菠菜原本的涩味,同时还可以去除过多的草酸。
  6. 将白米加水煮粥约15分钟后,加入已烫过并切碎的菠菜续煮至粘稠。
  7. 另起锅烫蛤蜊,壳一打开就夹起,把肉挖出。因为是给宝宝吃的,所以将挖出的蛤蜊肉的泥肠去除。
  8. 将去除泥肠的蛤蜊肉加入粥里续煮5分钟后熄火。

27.5.2012早餐

我的妈妈和奶奶来探望我和女儿,今早给大家做了绿豆苡仁糊。绿豆和苡仁都富含大量维生素B1,可改善肤质,促进体内排毒。

4oz绿豆苡仁糊 + 有机南瓜馒头(自制)
4oz mung bean & yi yan paste +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绿豆苡仁糊一人份量~有机绿豆20g,有机苡仁10个,有机红冰糖3g,水160cc
  2. 绿豆和苡仁在放进处理器前,须事先入锅煮15分钟。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