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31.12.2012晚餐

跨年倒数是年轻时候的事了。如今,和家人聚餐、聊天是最满足的(⌒-⌒)

党参玉竹枸杞北芪红枣汤 + 清炒蒜米青红椒 + 大米
codonopsis pilosula, polygonatum, wolfberry, bak kei & red dates soup + stir garlic & red/green capsicum + white rice


31.12.2012午餐

回来槟城总是有新鲜的海产吃。今午给小朋友煮了虾粥。

番茄黑木耳白花椰菜鲜虾粥
tomato, black fungus, cauliflower & prawn porridge

31.12.2012早餐

昨天早上,和爸爸、妹妹到Pulau Aman去走走。在那里,看到一些马来村民售卖面包果(sukun),就买了一些回来蒸给小朋友当早餐吃。面包果的口感很像马铃薯和面包的结合体,小朋友很爱吃。

6oz配方牛奶 + 面包果
6oz formula milk + breadfruit (Malay called sukun)

外公抱着小朋友乘船到岛上去
马来村民将面包果炸成金黄色来售卖,我向她买了一块刚切好的面包果,才RM2。
村民说那里的面包树都是上百年的老树
树上还未成熟的面包果
小贴士:
  1. 面包果的果肉质地松软,营养价值丰富,其果肉及种子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矿物质、维生素及丰富的膳食纤维,可防止便祕。与同为淀粉类食物的木薯相比,面包果的蛋白质含量更高。
  2. 有资料说,面包树的树桐质地很适合制作独木舟,多长于岛屿。此外,它还能清热、化痰、润肺,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素,是很棒的食材。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