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有机全麦葡萄干馒头 organic whole meal & raisin steamed bun

宝宝很爱吃藕萄干。这次我把葡萄干加进馒头里,口感很棒,我和宝宝都吃得不亦乐乎^_^

材料:
有机中筋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300g
有机全麦面粉(organic whole meal flour)~50g
活性干酵母(active dried yeast)~3.5g
水(water)~160ml
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50g
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3g
有机葡萄干(organic raisin)~酌量
制作流程:
(1)将干酵母加进稍温的水浸泡约5分钟。
(2)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才将浸泡的酵母在搓揉的过程中分次加进去(觉得干就加一点一点直到加完)。
(3)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工作桌上搓揉8-10分钟成不粘手、不粘盆的弹性光面团状。
(4)在盆中抹上一层油(薄薄的)。
(5)将面团放入盆中,再喷上一点水保持湿润。
(6)然后用保鲜膜覆盖着,让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约1.5小时~2个小时)。
(7)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会会发酵至两倍大。
(8)将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然后揉搓面团至光滑面团,然后放在桌上松弛5分钟。
 (9)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用擀面棍将松弛后的面团擀开;将面团擀成薄薄的长方形状。
(10)将有机葡萄干洒在长方形的面皮上。
(11)然后将面皮卷起来。
(12)将卷好的面皮进行分割。
(13)将切好的面团底部垫防粘纸,然后放在蒸笼上进行最后的发酵(约20分钟)。
(14)锅中放入冷水,等水快要沸腾时,将蒸笼(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锅上,盖上蒸笼盖,以大火蒸约15分钟。
(15)香喷喷的全麦葡萄干馒头出炉咯!


2.8.2012晚餐

马铃薯胡萝卜三色扁豆汤 + 鸡蛋 + 冷压橄榄油拌羊角豆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potato, carrot & three colour lentils soup + egg + lady finger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8.2012午餐

红枣苦瓜排骨粥 + 冷压亚麻籽油 + 腰果(磨成粉状)
red dates, bitter gourd &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 cashew nut (pulverized)

2.8.2012早餐

6oz眉豆花生核桃米糊 + 有机绿豆馒头 + 有机全麦葡萄干馒头(自制)
6oz black-eye bean, peanut, walnut & rice paste + organic whole meal & raisin steamed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眉豆花生核桃米糊一人份量:眉豆5g,花生仁5g,核桃5g,大米15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