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19.5.2012晚餐

晚上带着打扮得美美的宝宝参加姨妈的婚礼,同时也准备了好吃的晚餐。这都要感谢外婆特地去买了新鲜的螃蟹给她的宝贝孙女。宝宝安静地大口大口吃晚餐,引来了许多宾客的注意,但她只沉醉在享受她的晚餐,而我,看得很是满足:)

芦笋蟹肉红椒黄姜糙米饭
asparagus, crab, red pepper bell & turmeric brown rice
小贴士:
  1. 芦笋 + 蟹肉 = 强化骨骼和牙齿
  2. 螃蟹 + 甜椒 = 营养均衡、帮助消化

19.5.2012午餐

一回到娘家,我就开始给宝宝准备午餐,老公负责给宝宝小睡。妈妈已经帮我买好一些肉类和海鲜的食材,见到心爱的孙女,外公外婆高兴得不得了。

马铃薯四季豆肉末糙米粥
potato, green bean & minced pork brown rice porridge

有机豆浆

因为一早便要出门,除了给宝宝准备早餐外,也给家婆、老公和自己制作一杯营养的豆浆。
我先将有机黄豆放进锅里加水煮20分钟,再把它放进处理器做成豆浆。

小贴士:
  1. 黄豆的营养价值最丰富,素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
  2. 黄豆内含有一种脂肪物质叫亚油酸,能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亚油酸还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的良好食品。
  3. 黄豆内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无机盐。
  4. 生黄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响人体对黄豆内营养成分的吸收。所以食用黄豆及豆制食品,烧煮时间应长于一般食品,以高温来破坏这些因子,提高黄豆蛋白的营养价值。
  5. 食用了不完全熟的豆浆可能出现包括涨肚、拉肚子、呕吐、发烧等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中毒症状。
  6. 现在市场上多个品牌的豆浆机最高熬煮温度都不达100度,事实是不完全熟的,豆浆机磨完豆浆在锅上加热煮过,黄豆要煮开七次(或开后再煮15分钟左右)为安全食用。

19.5.2012早餐

这天一早,我便要带着宝宝和家人一起乘搭班机回到槟城的娘家去参加妹妹的婚礼。所以,一早便起身准备宝宝的早餐。

4oz配方牛奶 + 糙米糊片 + 有机乳酪 + 有机黑芝麻馒头(自制)
4oz formula milk + brown rice cereal + organic cheddar + organic black sesame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