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24.5.2012晚餐

宝宝午间小睡后,精神很好,傍晚就吵着要吃晚餐,胃口很好:)

西洋菜红枣汤 + 鸡蛋 + 冷压黑芝麻油拌豆腐青红椒 + 糙米
sai yong choy & red dates soup + egg + tofu, green & red bell pepper mixed with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 brown rice


黏膜强化饮料


宝宝开始流鼻水,这道黏膜强化饮料能强化鼻腔黏膜、预防感冒。

材料: 有机胡萝卜1条、有机西洋芹2片、有机菠菜20g、有机苹果1个


做法:
  1. 将胡萝卜、西洋芹和苹果切块。
  2. 将菠菜逐叶洗净。
  3. 将所有材料用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水果搅拌机/处理器搅打成果汁。





24.5.2012午餐

今早宝宝起身后,有流鼻水。我特别给她煮了这道粥,加强她的免疫力对抗爸爸传染给她的感冒病毒。
胡萝卜香菇马铃薯莴苣排骨粥 + 冷压黑芝麻油
carrot, chinese mushroom, potato, lettuce &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24.5.2012早餐

4oz杏仁核桃豆浆水 + 番薯芋头三角包(自制)
4oz almond, walnut & soy drink + sweet potato & yam triangle bun (home made)


杏仁核桃豆浆水

杏仁核桃豆浆水除了补脑,还可以养颜、补肾气、肺气,有通便的作用。

一人份量做法:
黄豆20g,杏仁5g,核桃5g,水160cc

小贴士:

  1. 有积食、胃热或咳嗽痰多者忌食。
  2. 未煮熟的黄豆对人体有害,所以须事先将黄豆加水入锅煮20分钟,再作料理。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