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21.7.2012晚餐

红枣冬瓜排骨汤 + 冷压橄榄油拌胡萝卜青江菜 + 鸡蛋 + 糙米
red dates, winter melon & ribs soup + carrot & green vege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 + brown rice


21.7.2012午餐

佛手瓜紫菜小米粥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chayote, laver, millet & white rice porrisg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有机小米可可馒头 Organic millet & cocoa steamed bun

这些天一直想念可可的味道,于是,开始动手搓面粉做了这款小米可可馒头。微甜的馒头中夹杂可可的微苦,味道真是棒极了!

材料:
(A)小米面团
有机中筋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250g
有机小米粉(organic millet flour)~50g
活性干酵母(active dried yeast)~3.5g
水(water)~150ml
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50g
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3g

(B)可可面团
有机中筋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250g
有机可可粉(organic cocoa powder)~10g
活性干酵母(active dried yeast)~3.3g
水(water)~150ml
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30g
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3g
制作流程:
(1)将(A)干酵母加进稍温的水浸泡约5分钟。
(2)将(A)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才将浸泡的酵母在搓揉的过程中分次加进去(觉得干就加一点一点直到加完)。
(3)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工作桌上搓揉8-10分钟成不粘手、不粘盆的弹性光面团状。然后先放在一旁。

(4)将(B)干酵母加进稍温的水浸泡约5分钟。
(5)将(B)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才将浸泡的酵母在搓揉的过程中分次加进去(觉得干就加一点一点直到加完)。
(6)用手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在工作桌上搓揉8-10分钟成不粘手、不粘盆的弹性光面团状。
(7)分别在盆中抹上一层油(薄薄的)。

(8)分别将面团放入盆中,再喷上一点水保持湿润。

(9)然后分别用保鲜膜覆盖着,让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约1.5小时~2个小时)。
(10)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会会发酵至两倍大。

(11)分别将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然后揉搓面团至光滑面团,然后放在桌上松弛5分钟。

 (12)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用擀面棍将松弛后的可可面团擀开;将面团擀成厚约1cm的长方形状,放置在一旁。
(13)在工作桌上撒上一点中筋面粉;用擀面棍将松弛后的小米面团擀开;将面团擀成厚约1cm的长方形状。
(14)接着将可可面团盖在小米面团上;两种面团粘合后,用手轻压表面,使面团的厚度一致。然后用擀面棍均匀的擀一遍。
(15)面团边缘开始紧密地卷起成圆柱体。
(16)将卷好的面皮进行分割。
(17)将切好的面团底部垫防粘纸,然后放在蒸笼上进行最后的发酵(约20分钟)。
(18)锅中放入冷水,等水快要沸腾时,将蒸笼(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在锅上,以大火蒸约15分钟。 
(19)香喷喷又可口的小米可可馒头出炉咯!

21.7.2012早餐

6oz核桃花生豆浆水 + 小米可可馒头(自制)
6oz walnut, peanut & soy drink + millet & chocolate steamed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核桃花生豆浆水一人份量:黄豆20g,核桃5g,花生5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