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给咳嗽宝宝的甜品

宝宝因为感冒引起咳嗽,中午给她弄午餐的时候,也给她做了一道“止咳莲藕羹”。参考自欧阳英《婴幼儿食疗大全》。

止咳莲藕羹 Lotus roots soup 材料:红枣5粒、枸杞20粒、老姜1片、红糖5克(1茶匙)、纯正莲藕粉10克(2茶匙)
Ingredients: 5 red dates, 20 wolfberries, 1 piece of old ginger, 5g of brown sugar, 10g of pure lotus root powder

做法Method:


红枣先切开去籽,与枸杞、老姜一起加水750cc,用电锅蒸煮30分钟
Cut and remove red dates seed. Place them in an electronic cooker with wolfberries, old ginger and 750cc of water. Cook for 30 mins.
莲藕粉与红糖先用冷开水调匀,再趁热入锅勾芡,待再滚时,便熄火焖5分钟,宜温热进食。
lotus root powder and brown sugar evenly with cold water. Mix with soup as above while it is still hot. Bring to boil again, turn off the fire and stew for 5 mins. Consume while it's warm.
完成
P/S:多痰的话,请不要加糖。吃六天停一天。

12.2.2012晚餐

从中午宝宝吃东西的速度来看,知道她的嗅觉因感冒尚未恢复,平时喜欢咀嚼的她,也变得不喜欢咬,所以流质和较有口感的的东西会更吸引她。于是,晚餐我给她弄了一道麻油莴苣米台目。这道温热性的料理,可以减轻她鼻塞的状况哦。
莴苣+冷压麻油+米台目+蒜头+1茶匙味增+胡萝卜
lettuce+ Coldpressed sesame oil+ rice noddle+ garlic+ 1 tea spoon of miso+ carrot
将所有材料加水放入锅煮20分钟
周末会在外头用餐,所以将烫好的米台目放在玻璃餐盒里,然后将锅里的材料捞起搅碎,放在面上
汤另外装
完成


12.2.2012午餐

宝宝早上小睡起来后,感冒似乎好多了。我给她准备了三色番薯粥,期待颜色吸引她开胃。她很喜欢哦
三色番薯(本地番薯(红)、日本番薯(黄)、紫番薯)+一片老姜
Three colour of sweet potato porridge(red/yellow/purple)+ ginger

12.2.2012早餐

很感恩昨夜感冒的宝宝睡得很好,这是好的开始。今早起来后,她就抱着我说:“Mummy, yummy yummy”
今早给她准备她喜欢的麦面包夹乳酪、樱桃和一杯菊花甘草饮料。她胃口很好,全都把它吃了。

11.2.2012午餐

感冒期间,重要是清淡。
苹果胡萝卜粥+亚麻籽油
Apple carrot porridge + Flaxseed oil
苹果和胡萝卜搭配,能增强抵抗力。而且味道清香可口,让宝宝很开胃。

11.2.2012早餐

今早宝宝起来,一直打喷嚏,也流鼻水,所以早餐的食物是种“试探”,看看宝宝的胃口好不好。最后宝宝吃了牛奶糙米糊、1/2酪梨和一颗有机黑芝麻馒头。所以,今天午餐的饮食会清淡些。
除了准备早餐,也给她准备一杯饮料:
菊花+甘草
Chrysanthemum+Licorice root
5oz配方奶粉+糙米糊片+酪梨半颗+1/3番薯/一个有机黑芝麻馒头
5oz Formula milk+ Brown rice cereal+ half an Avocado+ sweetpotato/Organic black sesame bun

11.2.2012晚餐

在感冒初期,有两道饮食料理可以帮助宝宝提升抵抗力,和大家分享:
(一)味增葱白汤
材料:有机味增1茶匙/3克、葱白一支
做法:葱白洗净切末,连同有机味增加水250cc入锅合煮,大火煮滚后,小火续煮20分钟即可。
Miso Soup
Ingredients: 3g of organic miso,1 stalk of scallion
Method:
Wash the scallion and cut it into small pieces. Place scallion pieces and organic miso into 250cc of water, and boil them over high heat. Then cook them over slow heat for 20 mins. Consume.

(二)糙米红枣汤
材料:糙米80克、红枣5粒
做法:糙米洗净,红枣切开去籽,二者入锅后加水500cc,用电锅蒸煮45分钟,滤渣取汤。
Brown rice and red dates soup
Ingredients: 80g of brown rice, 5 red dates
Method: Wash brown rice, cut red dates and remove seeds. Put them together in pot with 500cc of water. Steam the contents in an electronic pot. Filter the residue and consume the soup.

今天的晚餐我将以上的第一道汤改良,加入鸡蛋、豆腐、高丽菜和面。改吃面,主要是因为宝宝在生病期间,会食欲降低,不喜欢咀嚼。
葱白味增汤+鸡蛋+高丽菜+豆腐+有机玄米面
Scallion miso soup+ egg+ cabbage+ tofu+ organic Genmai udon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