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7.3.2012晚餐

冬瓜红枣排骨汤 + 蒸鸡蛋 + 菠菜 + 冷压橄榄油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winter melon, red dates & ribs soup + egg + spinach + brown rice + cold pressed olive oil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由於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多吃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故不宜生吃,同时在烹调前最好作以下的减草酸处理:
(1)将菠菜原棵洗净,去根部,放滚水中焯至变色; 
(2)取出菠菜,放入冷水中浸洗,然后挤干水分,便可减去大量的草酸。 
P/S:菠菜 + 鸡蛋=维持钙与磷的平衡



7.3.2012午餐

洋葱香菇枸杞芋头粥 + 冷压亚麻籽油
onion, chinese mushroom, wolfberries & yam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P/S:
  1. 芋头淀粉含量高,但是热量低,又有丰富的纤维,有助于通便去脂。体弱者常吃可以补气;焖烂的芋头冷吃,还可以改善烦躁。
  2. 买芋头的时候要拿在手中压压看,如果很软的话,通常是放太久开始纤维化了,不要买,要挑硬一点的比较适合拿来煮芋头粥。
  3. 再来是处理芋头方法,因為芋头有含有草酸钙,所以如果直接用手处理芋头,皮肤会发痒,而且芋头也不能生吃,但是只要将芋头煮熟,就可以安心食用,所以料理芋头时记得要带上手套。
  4. 芋头为胀气食物,使用时避免喝过多的水,以免造成腹部不适。

7.3.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糙米糊片 + 纳豆粉 + 乳酪 + 木瓜 + 有机南瓜馒头(自制)
5oz formula milk + brown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cheese + papaya+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