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16.3.2012午餐

青椒香菇胡萝卜鸡肉粥 + 冷压黑芝麻油
green bell, chinese mushroom, carrot & chicken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将1/4的青椒切段蒸3分钟,再与煮好的香菇和鸡胸肉搅碎
 搅碎后的样子
  最后将搅碎的材料加入粥里即可

9 条评论:

  1. 为什么不把所有材料一起steam n blend?而要把香菇和鸡胸肉分开煮呢?
    我通常把所有材料一起steam的。。不知可不可以?

    回复删除
  2. 这道料理会这样做是因为,香菇和鸡肉和米煮粥会增加粥的风味,而且,青椒不适合steam太久(最多5分钟,否则会流失许多营养),而香菇和鸡肉要蒸熟则需要更多的时间。

    回复删除
  3. 今天我把青菜和鱼肉一起steam 20分钟,青菜都变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所以为了给宝宝更完整的营养,处理的方法也很重要,我也正努力学习中。

      删除
  4. 请问你有参考哪些书呢?还是都是自己配料?

    回复删除
  5. 其实做的时间很短,真正花时间的就是每天给宝宝做的饮食搭配。我会参考一些介绍食材的书籍,里边食用禁忌的说明给我很大的帮助。另外,也看食疗专家欧阳英先生所著的书籍,增强对食材的应用概念,然后再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搭配好未来三天的饮食。

    回复删除
  6. 有什么好书可以介绍吗?我有欧阳英那本关于宝宝的。

    回复删除
  7. 《五谷杂粮养生事典》三采文化出版;《水果养生轻图典》天下文化出版;《欧阳英升级食疗排毒大全》时报出版;《吃对食物健康100分》康鑑文化出版。

    回复删除
  8. 好的,让我去看看,谢谢咯~:>

    回复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