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19.5.2012午餐

一回到娘家,我就开始给宝宝准备午餐,老公负责给宝宝小睡。妈妈已经帮我买好一些肉类和海鲜的食材,见到心爱的孙女,外公外婆高兴得不得了。

马铃薯四季豆肉末糙米粥
potato, green bean & minced pork brown rice porridge

11 条评论:

  1. 你的宝宝很不挑食哦。。。好棒!若你用slow cooker煮的话,你通常煮多久呢?
    我的宝宝不爱cheese,我只好买organic berry jam 配wholemeal bread 给他。请问还有其他建议吗?谢谢

    回复删除
  2. 是的,我的小朋友还算不挑食。如果用slow cooker煮,大约煮3个小时。如果宝宝不爱吃cheese,可以尝试给Ghee油、做酪梨泥涂在面包上、蔬菜沙拉拌切成小块状的麦面包块等交替给宝宝食用。

    回复删除
  3. 你是在你宝宝开始solid food就没做工吗?我什么都给我宝宝吃,小时没问题,但现在。。好像开始挑食了,不知道是不是他一不要,保母就不喂。
    以前她吃酪梨,但现在不吃了。青灯笼椒也不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了宝宝后,我一直都是全职妈妈。
      小朋友的成长都是这样的,有时他们学会了某些东西,后来又好像完全不会;刚开始他们有吃某些食物,但后来却完全不吃。但重要的是给他们一些时间,并找出原因。例如,我的宝宝以前也是很爱吃青椒(泥状),她长大后,我切成小块,她吃了过后会把它吐出来。我尝试了不同的搭配,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宝宝,还是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她不吃。于是我观察她吐出来的青椒,其实都是皮居多。于是,下次再煮青椒的时候,我尝试去皮切成块状,她就都吃完了。

      删除
    2. 哦,真是观察入微!!佩服。
      买了很多avacado,要想办法让她吃完它。

      删除
  4. 哦,对了,可以请问你买什么牌子的brown rice吗?不敢随便买。
    之前看你介绍casa,baramas的yogurt,刚才去village grocer 看了看,好贵哦。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糙米的话,我没有固定的牌子。我在米铺买过、有机店买过、也在商场上买过。米铺和有机店卖的,是没有牌子的。商场上买的有eco brown和天堂鸟牌柬埔寨产的有机糙米。
      我本身不爱吃yogurt,但宝宝真是爱得不得了,我也是没有买固定的牌子,casa和barambah价格较高会和yoplait交替买着吃。我自己没吃,但看宝宝不管什么牌子,都吃得很有滋味。

      删除
    2. 柬埔寨产的有机糙米。我看到一包写着unpolished brown rice,是好还是不好?

      我没看到yoplait这牌子的plain yogurt。看到其他比较便宜的,但不知道好不好。

      删除
    3. unpolished brown rice可以买哦。yoplait plain yogurt的瓶身是蓝色的,在village grocer就能找到。

      删除
  5. 哦,不好意思,忘了问你,有没有改善黑眼圈的粥?我宝宝的黑眼圈很厉害。。。应该是鼻子敏感造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眼圈的话,可以喝金针菜汤。金针菜一定要买有机的,而且是干品。你可以在justlife有机店找到。

      金针菜汤
      功效:失眠、疝气、焦虑、多梦、黑眼圈、烦躁
      材料:金针菜(干品)15朵。
      做法:
      (1)金针菜洗净,先用温开水泡20分鐘,再入沸水汆烫1分钟后捞起。
      (2)金针菜加水500cc合煮,滚后转小火续煮30分钟,滤渣取汤,宜趁热饮用。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