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开始副食品的准备细目(待续中)

一眨眼,小女儿已经五个多月了。再过一个星期,就开始副食品喂食。因为是第二胎,所以这次准备副食品还蛮得心应手的。以下是我准备的副食品用具:
(1)Philips Avent Combined Steamer and Blender
非常推荐这款食物处理机。它是我给老大准备副食品的最大功臣。集合了蒸和搅碎的功能,非常方便实用。我甚至在携带宝宝旅行时也带它一起去。这是几年前买的,价钱不超过RM400,即使老大已经快4岁,但我还是有经常用到它。现在,它还要继续为老二服务。

(2)汤匙
这次给宝宝准备了两款汤匙。一款是Oxo Tot 的silicone spoon(BPA/PVC/Phthalate free)和Green Sprouts的不锈钢汤匙。前者是在家使用;后者因为附加盖子,是带出门使用的。价钱分别是RM28.90和RM19.90。

(3)制作冰砖用具
由于和家婆共用冰箱,所以通常我不会给宝宝制作太多的冰砖收藏。主要避免开关次数频繁影响其新鲜度,差不多三天制作一次。我会把水果或蔬菜泥倒进小模型/容器里,放进塑料盒后冷冻收藏。

(4)米糊
我给宝宝准备的是这款发芽米糊。GABA米是指有机糙米用高科技设备温水发芽约20小时后,迅速低温烘干制成。发芽后,糙米的酵素会完全被活化,特別是γ-氨基丁酸(GABA)其营养价值是原糙米的数倍,是白米的五倍。经过活化处理的糙米膳食纤维,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这是另外一款,给宝宝准备的米糊~why not牌子的First Flavour Cereal,来自法国。一打开罐子,就能闻到它的香气,非常细致油滑,曾是大女儿的最爱之一。它的最大特点就是混合了白米和小小米而制成。同样的不含糖分,放心地给宝宝食用。

(5)器皿
市面上有多不胜数提供作为宝宝辅食的器皿商品。但我还是比较倾向使用这款玻璃材质的容器来盛装宝宝的副食品。有各种形状和大小供选择。这款是165ml的圆形容器共三个,RM55.90。
(6)餐垫
这款Summer可携式防水学习餐垫在宝宝差不多8个月开始才会有用武之地,尤其出门时更是好用。在宝宝开始学习自己用手吃的时候,餐垫比较卫生(外头的餐桌或餐椅卫生堪忧,尤其宝宝爱捡掉在盘外的饭粒什么的)非常容易清理,而且其背面有多个吸盘能牢牢地黏在桌面或餐椅,即使是大人也不容易拉开。这样,即使携带出门的便当盒没有防滑功能也不用担心宝宝的饭碗或便当盒会滑来滑去。价钱是RM55,但是肯定物有所值。
(7)学习碗
这款Calibowl学习碗也是差不多8个月开始才会用到。个人喜欢这学习碗的直径够大,碗够深,而且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专利防漏和防滑设计。尤其宝宝开始学习自己用餐的时候,难免会把盘碗里的食物弄到四处,其防漏设计,能让食物比较轻易地掉在宝宝的汤匙里,增加宝宝学习用餐的自信和享受用餐的乐趣。这款学习碗除了底部超强的防滑功能(用过才会知道),还贴心地附加一个半透明的盖子,能让妈妈在备好餐饮后,避免曝露在外引来苍蝇。而且,还能把碗里没吃完的水果盖好,直接放进冰箱冷藏,真是很方便。这样实用的餐具组,一个RM58.
(8)水杯
原先,是让宝宝用Nuk牌鸭嘴型的杯子喝水。怎知女儿喝水兴致缺缺,喜欢咬多过喝,让我焦心。于是,赶快又买了Richell吸管杯子,因为邪恶的妈妈想“逼”她多喝水。刚好这款水杯有个小按钮,只要轻轻一按按钮,水就会从吸管里冒出来,宝宝就能直接喝到水,完全深得我心,不得不赞叹:真是伟大的发明啊!!但没想到的是,女儿不用我“逼”几次,就完全爱上喝水,而且会自己用吸管吸水,我真是又惊喜又高兴!虽然对它很喜爱,但因为它的无盖设计,带出门真的很不方便,所以只能留在家用。价钱RM49
另一款无论如何打翻都滴水不漏的Wow cup神奇饮水杯是我买给四岁大女儿用的(虽然也预先给宝宝也买了一个不同颜色的以后用)。但让我更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才7个月大的女儿偶然拿起姐姐的杯子,有样学样地喝水,竟也喝了很多水(姐姐刚开始还喝不到水,试了几次才成功)。我马上就把宝宝的杯子开封,让她带出门用。这款杯子不管姐姐妹妹都很喜欢,而且品质很好,真的完全没有滴漏的问题。我是从网上向一位卖家从美国预购,2个的价钱是RM156包邮。原本觉得价钱虽不便宜,但有用就不会浪费,怎知,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些卖家一个只卖RM35,真让我晴天霹雳!!欲哭无泪啊~我只能自我安慰说自己的是真货,别人买便宜的是假货:(

10 条评论:

  1. avent steamer n bleder真的很好用,但小洞洞不好清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的是。用完马上清理,才容易洗得干净。

      删除
  2. 我也是用avent steamer n blender. 不过你比较划算.即使老大,我也是用到一岁多而已,之后我就用炉蒸煮了,比较快.
    而且,岁半后,他就和我们一起用餐了.我是先盛他的起来,再调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后我比较常用在蒸南瓜、番薯、芋头来制作馒头:)

      删除
    2. 不会很慢熟吗? 我发现当我放的量一多,就很慢熟了. 我是直接用锅,大火蒸熟.

      删除
  3.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龙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回复删除
  4. I am from Penang and looking for oxo tot feeding utensils.

    May I know where you got your oxo tot spoon fr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Mothercare的outlet有看到,好像Gurney Plaza有一間是吧。不然的話,你可以網購,我是在這裡買的http://www.thebabyloft.com/estore/index.php?route=common/home

      删除
  5. 您好,我住在關丹,請問那裡購得這些寶寶用品?謝謝。

    bernice ya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些產品我透過不同買家網購,已在面書pm妳。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