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我家必备好油(一)-冷压萃取初榨椰子油cold pressed virgin coconut oil

有许多朋友看见我在饮食中加了不同的“油”,而好奇为何需要多种“油”来作料理,它们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何不同?

因此,先来介绍我家必备的好油(一)冷压萃取初榨椰子油(外间翻译:冷压萃取处女椰子油,我觉得语法上有点奇怪,所以自己改了)。想最先介绍椰油,因为在所有的油当中,我最推崇它。我深信,万物生在哪里皆有其“缘”,椰,长在热带,生在热带国家的人肯定最有“缘”。就像苹果、酪梨等水果营养价值虽好,但本地水果肯定更适合我们的体质,有着更好的功效。

市面上有很多椰油,我选择“冷压萃取初榨”(cold pressed virgin coconut oil)椰子油,因为一般的椰子油呈淡黄色,有种难闻的气味。它接触多种污染和过度的加工程序,使椰子油失去其原有的香味及其疗效功能。而冷压,是指完全不使用任何溶解剂或高温的情况下,用机器压榨新鲜椰肉的方式萃取。这种冷压法,能萃取高品质、却又少量的初遍椰子油。

打从我坐月子期间开始,为了增加母乳量,我每天都摄取一些。宝宝断奶后,我每天在两次饭后约1小时,都会给她一茶匙,因为冷压萃取初榨椰子油对没有喂食母乳的孩子更重要。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月桂酸(LAURIC ACID,也是母乳中非常重要的成分),可帮助提升免疫系统。月桂酸也含有很强的抗菌功能,有效对抗酵母菌、真菌(麻疹、水痘、疱疹、流行性感冒、食物中毒等)的感染。

此外,它还可以在不超过摄氏180度的温度下烹调,依然可保留其营养价值哦。





8 条评论:

  1. 爬你的部落格很久了,想问下你的料理重要配角们适合一岁以下的宝宝吗?

    回复删除
  2. 冷压萃取初榨椰子油~我是在宝宝断奶(母乳)后,才开始给。建议要早给也最好9个月后。
    冷压亚麻籽油/冷压橄榄油/冷压黑芝麻油~在宝宝开始吃粥后,就会加一点,开始时,就1、2滴,一岁后,就以小茶匙。

    回复删除
  3. 我宝宝就来十一个月了,也还是全哺乳中。
    我看你为你宝宝准备的餐点营养丰富,和多样化,所以很佩服你,也拿你的餐点做参考。
    还有,是一个月的宝宝可以吃Miso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鼓励:)
      发酵的食物如miso和yogurt最好在宝宝一岁后再给:)

      删除
  4. 其实你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一岁小孩吧?现在我每天都看你的blog,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的支持:)
      基本上如果宝宝不是过敏体质的话,我做的食物都适合1岁的宝宝。

      删除
  5. Hi,

    Can i ask your coconut oil, one day u give 2 times... but morning n afternoon or afternoon n nite? if my son is 14 months now n morning time he drink milk, afterthat can drink coconut oil?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gave her after lunch & dinner. Better dun give him after drink milk.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