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杏仁核桃豆浆水

杏仁核桃豆浆水除了补脑,还可以养颜、补肾气、肺气,有通便的作用。

一人份量做法:
黄豆20g,杏仁5g,核桃5g,水160cc

小贴士:

  1. 有积食、胃热或咳嗽痰多者忌食。
  2. 未煮熟的黄豆对人体有害,所以须事先将黄豆加水入锅煮20分钟,再作料理。

17 条评论:

  1. Hi Chin Lee,

    Do you soak the soy bean for few hours before making it?

    Thanks.

    回复删除
  2. but is it necessary to boil it for 20mins (after soaked) before putting it into soy maker?

    sometime i find it hard, i wanted to make variety foods for my family but time not allowed. so, usually i like to find an easy way out... yet serve the purpose and dont get myself too tired.

    回复删除
    回复
    1. Boil it after soaked is the step to ensure that the soy bean is fully cook. If your soy maker can make it, just ignore the step:)

      删除
    2. 你买的这架机没有煮熟的功能吗?
      我忘了有没有问你说flaxseed powder n flaxseed oil 是否一样呢?
      我刚买了flaxseed powder。
      可以有你的msn或其他吗?方便一点。:>

      删除
    3. 虽有煮熟的功能,但因为给宝宝吃的,所以多一层步骤确保它(黄豆)是完全煮熟的。
      flaxseed powder n flaxseed oil的功效应该是一样的,只是制成油(cold pressed)的过程比磨研成粉状更利于人体吸收,保留的营养和风味更佳。
      哈哈,我没有msn,主要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在这或Fb留言,我都较快能回应:)

      删除
    4. 对了,你可以用flaxseed powder来做面点,应该很不错!

      删除
    5. 可以做什么面点啊?

      哦,没关系,只是有时在super market买东西时想问你,但留言就不能够快速的得到答案了,有时也忘了在哪个post问过你的事情。你有办法search到吗?有关于你refer哪些书本的?我忘了抄下来,现在想找回,但不知道哪个post了。

      这几天终于看到你介绍的yogurt了,非常好卖,但expired date太短了,所以没买。哈哈~只买了小罐有favor的,很棉滑的texture,宝宝很喜欢。谢谢~

      删除
    6. 这是我之前推荐的几本书:《五谷杂粮养生事典》三采文化出版;《水果养生轻图典》天下文化出版;《欧阳英升级食疗排毒大全》时报出版;《吃对食物健康100分》康鑑文化出版。

      删除
    7. 对了,想问你有没有什么料理或其他方法,可以改善体味的?
      我宝宝身体总是有味道,担心会不会是体臭?通常宝宝有自然的香味,但我宝宝没有也。。

      删除
    8. 请问你的宝宝有盗汗的问题吗?盗汗的意思是,在睡觉的时候,会从胸口、背部、大腿之处大量流出汗来,这并非盖太多被闷热所致,即使不盖被子,平常都会大量流汗?

      删除
    9. 奇怪,我已经回复了,但不见了。。
      有,很厉害的,试过欧阳英的食谱了。

      删除
    10. 你试过的是麦片桂圆糊和栗子糙米奶是吗?
      我建议你到justlife买大颗的有机红枣,每天在汤或粥里都给她加两颗红枣,记得不要去籽煮,煮好后给宝宝吃红枣肉时才去籽。一星期当中,给宝宝煮两次次“韭菜炒鸡蛋”,每隔两天便用山药作料理(粥、汤、饭)。

      删除
    11. 我每天都有放红枣在粥里煮(没去籽),但不是有机的。可能是这个原因,她比较少流汗了。
      中医说红枣属热的,所以我也担心会太热。

      韭菜炒鸡蛋==>炒吗?那就得用油了?
      山药作料理===>一起褒粥,可以吗?

      这些是改善盗汗,还是体味?她没流汗也有味道哦。。

      删除
    12. 韭菜和鸡蛋不用油的话,也可以用蒸的哦。山药煲粥可行。逻辑来看,如果是因盗汗而有体味,则改善了盗汗就改善了体味的问题,你觉得呢:)

      删除
    13. 那当然,但因为她没流汗也有味道哦。。
      我会试试你的方法,等下就去买山药粉,谢谢~
      对了,你有check email的吗?因为想到email联络,方便我以后找回我问过的问题和答案。

      删除
    14. 哈哈,我很少用email的,你方便的话,把你的facebook名字email给我,我add你后,我们在facebook的message里聊。我的email:wchinlee@yahoo.com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