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15.9.2012午餐

番茄马铃薯海带(羊栖菜、红海藻、苍布)粥
tomato, potato & kelp (Hijiki, Dulse, Wakeme) porridge
小贴士:
  1. 羊栖菜含钙量是牛奶的14倍,也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A和B、铁和很丰富的微量矿物质。
  2. 红海藻是所有海藻中具有最高含量的铁质,是一种重要的强身补血食物。
  3. 苍布能加强其他食物的味道和营养价值。

10 条评论:

  1. 请问羊栖菜哪里可以买得到?
    还有你每天午餐都是煮粥给孩子吃吗?会饱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羊栖菜可以在justlife有机店买到。嗯,通常小朋友在中午12时左右吃了午餐,下午3时左右,有一次小点心。点心通常是,水果+yogurt、水果、馒头、甜品。

      删除
  2. 那红海藻、苍布也是在justlife有机店买得到吗?
    上次我看你给宝宝吃的黑米糊也是有机店买的是吗?
    我也好想像你一样给宝宝中午吃粥,但她只喜欢吃yogurt而已,水果和馒头这些面食类都不爱吃,我也想弄些馒头什么的,但是我本身不吃宝宝又不爱吃,外面买的饼干没什么营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都可以在justlife有机店买到。黑米糊在Jusco的有机部门也可买到哦。
      不知你可听过food dehydrator?它可以把坚果、水果风干,既能保留其营养和风味。我吃过朋友做的水果干,味道真的棒极了!最近一直在打算买一台回家做给宝宝当零食吃,即营养又好吃。

      删除
  3. 就是把是食物脱水烘干吗?
    很好哦,宝宝不用吃那些杂七杂八的零食,不过不知道价钱怎么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是这个想法:)在Parkson Pavillion看到小台的RM1699,大台的RM2299。我的朋友说她买到的是RM2199。还在找着其他管道,希望尽快拥有它:P

      删除
  4. 我在淘宝看到才人民币258而已,我有问了,加上运回来的费用百多而已,
    但是可能品质没那么好,又没有保家。
    (我之前也是在淘宝那里买了一部mp3,用不到半年就坏了,问他说要寄去中国的厂修,我真的晕了,寄回去运费还可能贵过那部机的=。=)

    我想我你我现在都买三文鱼脂肪的部分然后煎出油,
    每次吃饭就放一匙给宝宝吃,这样ok吗?(我是认为这样有DHA)
    然后那个油可以收藏多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十分抱歉,我没有处理鱼油脂方面的知识,无法提供意见哦:)
      老公说这周末就给我买food dehydrator,我好期待啊^^

      删除
    2. 太好了,那样你可以准备各种各样健康的零食给宝宝了,如果家里有狗狗的话也可以做狗狗的零食肉干:-)

      删除
    3. 是的,看到机器,心里很开心。但身体还觉得累,过几天,我就要开动了^^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