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3.11.2012晚餐

不在自家煮自然不便,今天晚餐给小朋友准备了简单的菜色,到日本餐厅的时候,点了一个白饭和味增汤即可。

清炒蒜米胡萝卜四季豆 + 鸡蛋
stir garlic, carrot & french bean + egg

18 条评论:

  1. 这个星期会带我小朋友出去3天2夜,想问问你的意见。我会带slow cooker去,材料方面我应该先切好,还是要煮时才切呢?因为担心切好带去,会让营养流失。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材料不用先切好,要用的时候才切。要买一把有盖的小刀,比较方便和安全。你带小朋友去哪旅行?我这周末也会带小朋友到Bali度假:)

      删除
    2. 哦,那么你会带什么去呢?去多少天?
      我是去ipoh的the lost world theme park,company trip.
      下个月也打算去国外,但不知去哪里较适合孩子。

      删除
    3. 去Bali五天四夜。老公叫我尽情地度假,在考虑要不要带slow cooker去……。

      删除
    4. 如果不带slow cooker,如何煮呢?
      你老公真的很好咯。
      你孩子也很幸福,那么小就到处去玩了。
      你有没有travel check list啊?可以send给我吗?嘿黑。。
      我很怕带漏孩子的东西。

      删除
    5. 呵呵,我的老公就是希望我好好休息,尽情度假。反而是我这个劳碌命的妈妈在想要不要听他的。
      我承认,我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我很羡慕她:P
      Travel check list过后可以发给你。

      删除
    6. 你也很幸福咯,不用羡慕你孩子。我真的羡慕你呢~
      不需要工作,可以照顾孩子,可以买任何想买的,又可以去玩。。哇~羡煞旁人。

      对了,那时你去chiang mai时,有带那几天孩子的食料去吗?还是在当地买?

      还有,祝你们旅途愉快~ :>

      删除
    7. 呵呵,不是这样的。我是全职妈妈,但在家也有兼职家教工作(每天三小时,只有几个小朋友),因为我学习的专业和经历使我不用外出上班,所以我算是“苦尽甘来”:P
      我去清迈时,为了以防万一,是带了一些食材去,但因为在住的附近就有家非常棒的超市,所以也到那里去买。
      谢谢你,你也一样,假期愉快!!!

      删除
    8. 哦?你每天还有3小时的时间?你真的很厉害。
      你家有佣人吗?
      可以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吗?老师吗?

      删除
    9. 是的,不瞒你说,除了3小时,我还有时间追韩剧呢(。-_-。)
      我家没有佣人,我和丈夫轮流做牛做马,哈哈!
      我以前是一名老师:)

      删除
    10. 你很夸张咯,不用睡觉?当你看韩剧时,你小孩不会也跟着看吗?
      好想知道你的时间表咯。
      你家教时,小孩呢?

      删除
    11. 是睡得不多。看韩剧是用laptop看,用耳机听声音:P
      想做的话,一定能挤出时间来:)
      因为小朋友睡觉的时间很规律,我家教时她都在睡觉,睡醒后,会吃小点心、自己玩、看看书或拿张桌椅学其他小朋友学习^^

      删除
    12. 你孩子很乖。。她都可以自己入睡吗?
      我孩子还是需要我哺乳才能睡。

      删除
    13. 我和家婆一起住,之前家婆会帮我摇她,但现在我已成功训练她自己入睡:)

      删除
    14. 如何啊?你如何戒奶的?

      删除
    15. 这是我之前也在这里向其他妈妈分享过的:)
      再和你简单地分享戒母乳的方法:
      (1)拉长每次喝奶的间距时间。
      (2)减少喝奶的次数,并以小吃(我的宝宝开始很抗拒配方奶)/配方奶代替母乳。
      (3)每天晚上临睡前给宝宝喝配方奶。(前提是宝宝已经没有喂母乳再入睡的习惯)
      (4)在逐渐减少喂母乳次数的时期,爸爸有在的话,就会由爸爸来给宝宝和配方奶。
      (5)宝宝的适应时期时好(几天开始接受少喝)时坏(以哭来要求恢复以前喝奶的次数),妈妈要有耐心、包容和体谅的心情陪宝宝度过。
      现在,我的宝宝每天喝两次配方奶(早餐和临睡前),每次喝4-5oz。

      删除
    16. 她哭闹时你也在旁边吗?
      现在我只在晚上亲喂,如不让她吸,她就大哭,很凄厉。
      我想是不是我不应该在场,让爸爸去陪她?

      删除
    17. 我不会在她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走开。你可以尝试:
      (1)临睡前听些轻音乐陪她看看书转移注意力,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轻而低沉。然后询问他要不要喝牛奶才睡。

      (2)临睡前完全是爸爸陪着他做(1)的项目,然后问孩子要不要喝牛奶,爸爸可以给他喝,妈妈完全不要出现。
      无论如何,如果孩子按着我们的期望表现,不要忘了具体称赞他的表现,那样可以强化他再次表现该行为。

      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