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1.3.2013早餐

小朋友开始感冒流鼻水,所以今天给她做点清淡的。

菊花甘草饮 + 有机绿豆葡萄干面包(自制)
Chrysanthemum licorice root drink + organic mung bean & raisin bread (home made)



12 条评论:

  1. 菊花甘草在有机店都有卖吗?还是菊花和甘草是分开买的?
    我孩子也是开始咳嗽了,眼睛还一直流眼泪和有分泌物,担心。。

    回复删除
  2. 菊花和甘草在SS2一家有機店有賣。但昨天去進貨時,甘草沒有貨了,我便到bangsar grocery的有機部門買。只要確定小朋友是熱咳還是冷咳,再對症做料理,就會有很好的效果。我的小朋友最近是熱咳。這菊花甘草飲很好,熱咳冷咳都可以給。

    回复删除
  3. 如何辨别熱咳冷咳?
    刚刚在有机店,分别买了菊花和甘草,老板说甘草不需放多,只要1-2片即可。你那么快就用完了?你每次煮的分量是多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每次我放約三十多朵菊花,再放一兩片甘草,就已經很甜了。之前買的甘草用完了,因為是家裡必備的東西,會存點貨:)

      删除
    2. 三十多朵菊花是一个人的分量,还是一家人的分量?
      水大概是多少呢?
      请问需要煮多久呢?
      还需要加东瓜糖或红糖吗?

      不好意思,又很多问题了. :P

      删除
    3. 那是一個人的份量。可以喝半天。水大約是750ml。什麼都不加,甘草有甜味,菊花有香味,就這樣給小朋友當水喝。菊花洗好後與甘草加水煮滾後熄火燜5分鐘,即可飲用。
      呵呵,沒關係,我很樂於分享;-)

      删除
    4. 水滚就熄火?那很快哦,那么快出来有味道了吗?
      陈皮汤呢?应该煮多久?
      谢谢分享~ :)

      删除
    5. 是的,很有味道,你試試。陳皮湯煮15分鐘。

      删除
    6. 我煮了,不知是不是放太多菊花,有点苦涩味道。:P

      删除
    7. 是的,可能是放太多菊花了。

      删除
  4. 你可以參考這個: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cm178.htm。我的小朋友舌尖泛紅,有熱氣,喝水很多,但尿很少,所以我判斷她是熱咳。

    回复删除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