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25.2.2012晚餐

苦瓜红枣蛋汤 + 芦笋 + 冷压橄榄油 + 糙米 +能量三宝
Bitter gourd, red dates & egg soup + asparagus + cold pressed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将芦笋蒸个5分钟,然后用剪刀(厨房专用)剪成宝宝方便吞咬的长度。最后淋上冷压橄榄油即可。
P/S: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因为宝宝的牙齿尚少,所以,在给宝宝作料理之前,会先把较难咀嚼的部分(中段以下)切除,只剩含有各种营养物质最为丰富芦笋嫩茎的顶尖部分和一小段茎。

25.2.2012午餐

鳕鱼南瓜糙米粥 + 冷压黑芝麻油
cod fish, pumpkin & brown rice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P/S:南瓜+糙米=防治贫血;鳕鱼+南瓜=预防感冒及肌肤干裂

25.2.2012早餐

乳酪麦片 + 优酪乳草莓 + 有机南瓜馒头(自己制作)
cheese & oats + yogurt & strawberry +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将麦片冲热水后,加入一片乳酪一起焖5分钟即可食用
 将切好的小颗粒草莓混在优酪乳里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