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17.4.2012晚餐

玉米排骨汤 +  味增焖香菇白萝卜 +  冷压橄榄油拌蒜头番薯叶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sweet corn & ribs soup + chinese mushroom & white radish stewed with miso + garlic & sweet potato leaves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小贴士:

味增焖香菇白萝卜的做法:
  1. 将适量的白萝卜切成宝宝可以食用的小片状;预先泡软香菇,然后切成小块状。
  2. 将二者放进锅里铺平。
  3. 另取一碗加点水,放进1/3茶匙的味增然后用汤匙搅允成味增水。
  4. 将味增水倒进铺好香菇和白萝卜的锅里,水要刚刚好盖过香菇和白萝卜即可。
  5. 关上锅盖,以小火焖煮至水收干即可。(要不时检查以免干焦)
冷压橄榄油拌蒜头番薯叶的做法:
  1. 将适量的番薯叶和一小颗(大约一颗米的长度)的蒜头放进steamer里蒸5分钟。
  2. 蒸好后,用blender打成蔬菜泥。
  3. 最后将一茶匙的冷压橄榄油拌匀蔬菜泥即可。




17.4.2012午餐

今午,喂小又又几口后问她要不要自己吃,她说要。我换了碗,帮她穿上围兜让她自己吃,她竟然也自己一口接一口好好地把粥吃完,感动得我……。
番茄马铃薯芦笋粥 + 冷压亚麻籽油
tomato, potato & asparagu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17.4.2012早餐

我的小又又终于会好好的喝完装在杯子里的饮料啦,好开心哦!
4oz配方牛奶 + 纳豆粉 + 高丽菜猪肉馄饨
4oz formula milk + natto powder + cabbage & pork wonton



高丽菜猪肉馄饨cabbage & pork wonton

宝宝喜欢吃馄饨,这次给她包了高丽菜猪肉馄饨做早餐。

馄饨馅料:

(1)猪肉
(2)高丽菜
(2)胡萝卜
(3)蒜
(4)鲜姜汁

P/S:高丽菜、胡萝卜和蒜的比例是:5:3:2

调味料:
冷压黑芝麻油

做法:

  1. 猪肉剁碎;高丽菜切末;胡萝卜刨丝切碎末;蒜切碎末;姜擦细丝用手挤出汁液备用。
  2. 将所有馅料加在一起。
  3. 加一茶匙冷压芝麻油进馅料里。
  4. 用一根筷子粘馅料放进馄饨皮里折起来。做法可参考:http://qinzichule.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24.html
  5. 将包好的馄饨,放进冰箱里。明早起来,煮熟了再给宝宝吃。

16.4.2012晚餐

宝宝喜欢吃水果,当我在找关于水果入菜料理的时候,在网上发现了这道料理:香饭木瓜盅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5d48401000c8f.html,看得我口水直流。恰好一位好友将自种的两个木瓜送来给我,我待木瓜熟后,今天就来用她的idea,改良一道给宝宝吃的料理。

黄姜糙米饭木瓜盅
Turmeric brown rice in papaya bowl
材料:黄姜粉1/4 茶匙、适量糙米饭、高丽菜两叶、鸡蛋1个、玉米少许、黑木耳一小块、木瓜1个
Ingredients: organic turmeric powder1/4 tea spoon, brown rice, cabbage, egg, corn, black fungus, papaya

做法:
 有机黄姜粉
 成熟的木瓜
 加入1/4茶匙的黄姜粉煮糙米饭
 煮好的黄姜糙米饭香气四溢,看着都开胃
 将木瓜切成一半,大的一片做盅,小的一片做盖。然后挖空种子备用。
将蒸好的玉米、高丽菜(切碎)黑木耳(剪成小丝状)、略煎过的鸡蛋和黄姜糙米饭搅匀,放进木瓜盅里。
 木瓜最好不要用铁、铝等器皿盛装、烹调,所以用陶锅Bio Clay Pot来蒸
 锅里的水滚后,将木瓜盅盖上盖放进去以小火蒸煮5分钟;关火后焖五分钟
哇,开盅啦!妈妈比宝宝还兴奋,忍不住先尝一口,味道十分清香,加上那黄姜糙米饭,宝宝不爱吃都不行:)

小贴士:
  1. 如果下次我再煮,必将在黄姜糙米饭里加些香茅一起煮,相信味道会更胜一筹。


16.4.2012午餐

南瓜豆腐海鲂鱼糙米粥 + 冷压黑芝麻油
pumpkin, tofu & dory fish brown rice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16.4.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黑米糊片 + 纳豆粉 + 半颗酪梨 + 有机玉米馒头 (自制)
5oz formula milk + black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a half an avocado + organic corn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