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22.9.2012晚餐

香菇玉米绿花椰菜排骨汤 + 黑芝麻番薯球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shiitake, corn, broccoli & ribs soup + black sesame & sweet potato ball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2.9.2012午餐

洋葱菠菜鲑鱼粥
onion, spinach & salmon fish porridge
小贴士:
  1. 鲑鱼 + 洋葱 = 消除疲劳、养颜美容
  2. 鲑鱼 + 菠菜 = 营养均衡、提高免疫力

22.9.2012早餐

鲜榨橙汁 + 乳酪马铃薯泥
Fresh squeezed orange juice + organic cheddar & potato puree
小贴士:
  1. 乳酪 + 鲜橙 = 有益钙质吸收

好书分享(四)

我们是喜欢喝果汁的一家。家里少不了关于水果知识和果汁搭配的书,推荐两本很棒的:
 中国人口出版社
天下文化出版

好书分享(三)

为了确保孩子从饮食摄取的营养均衡和多样化,我会事先准备好一星期的菜单。菜单的准备,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节省。例如:豆腐在星期一的午餐料理中出现,那么也会在星期三或其他天的晚餐料理中出现,那我就能知道要买多少,避免浪费。此外,明确的菜单还能避免购买一些不在菜单上的东西,购买时省时、省力,又能给孩子做榜样。

无论如何,根据孩子身体状况制作料理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因此,察言观色,是作为母亲的我每天必做的事。孩子说话时,有没有口气?是否中气十足?脸色如何?精神是否饱满?排便是否顺利?大便的颜色如何?尿的颜色如何?等等……,观察了这些,出门前我才敲定或调整最后要买的食材。

根据身体状况,吃对食物很重要。因此,准备菜单时,我翻得最多的是以下这本书:
 康鑑文化出版
三才文化出版
康鑑文化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如果宝宝身体不适,我还会到欧阳英的乐活生机网去:http://www.oyoung.com.tw/orange/ (需用繁体)搜索相关食谱参考。例如,输入“咳嗽”,选择“功效”,再按“搜寻”即可。又或者进入:http://www.oyoung.com.tw/orange/3brief.asp 点击相关部位,即会出现相关的对症食材知识,妈妈们可以试试看。此外,该网页也有许多关于健康的知识,让人受益无穷,推荐给大家^ ^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