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妈妈准备餐饮小心机~坚果种籽(四):有机巴西栗organic brazil nut

巴西栗的种子中含有百分之十四的蛋白质,百分之十一的碳水化合物,百分之六十七的脂肪和丰富的硒、镁、维生素B1。在坚果类食品中,巴西栗是饱和脂肪含量最高的坚果,其所含的饱和脂肪甚至比澳洲胡桃更高。

巴西栗又含有丰富的硒、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

巴西坚果是当今已知富含有机硒素最高的植物,能够促进谷胱甘肽的合成。由于口味极佳,营养丰富,巴西栗素有“坚果之王”的称呼。经常食用可增强大脑记忆能力。



妈妈准备餐饮小心机~坚果种籽(三):有机腰果organic cashew nut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使皮肤有光泽、气色变好。

腰果的营养价值有:
(1)具有催乳的功效,有益于产后乳汁分泌不足的妇女。
(2)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
(3)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4)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

另外,也须注意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2)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3)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2.3.2012晚餐

药材鸡汤(黨参、杞子、北芪、红枣 、玉竹、鸡腿)+ 番茄高丽菜 + 蘑菇马铃薯 + 糙米 +冷压橄榄油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chicken herbal soup (Codonopsis, wolfberries, Beiqi, dates, Polygonatum, chicken)+ tomato & cabbage + white button potato + brown rice + cold pressed olive oil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3.2012午餐

紫菜黄瓜排骨粥 + 冷压亚麻籽油
laver, cucumber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2.3.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黑米糊片 + 纳豆粉 + 红蕃薯 + 乳酪 + 有机南瓜小馒头(自制)
5oz formula milk + black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red sweet potato + cheese + small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