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电饭锅做香蕉蛋糕 Baked banana cake with rice cooker

前阵子,好友好奇问起我的Panasonic智能电饭锅(SR-MG182型号)有这么多功能,可曾善用过?顿时让我语塞。真是惭愧,真如她所言,这个不便宜的电饭锅如果没有善用它的“智能”,那其实也和普通的电饭锅没有很大的差别。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电饭锅做蛋糕,上网参考了Everybody eats well inFlander的食谱,真的很感谢格友无私的分享,让我受益很多^ ^

材料:
(1)无漂白中筋面粉 unbleached plain flour :160g
(2)无漂白泡打粉 unbleached baking powder :3/4 tsp
(3)无漂白苏打粉 unbleached baking soda :3/4 tsp
(4)有机黄糖 organic brown sugar :70g (原食谱是110g)
(5)无盐奶油(回温)melted unsalted butter:110g
(6)香蕉(去皮)banana (weight without skin) :200g
(7)土鸡蛋 kampung egg :3颗
(8)一小撮盐 a pinch of salt (原食谱有放,但我没添加)

制作过程:
(1)将1至3的粉类拌匀过筛备用;用一个大盆将回温奶油(用手指按压有痕迹的程度就好)和黄糖用打蛋器拌合备用;将香蕉用叉压成泥状备用。
(2)将3颗鸡蛋加进奶油和糖拌合的盆里,用手动搅拌器/打蛋器拌匀。
(3)把香蕉泥加进(2)里拌匀。
(4)将过筛的粉类分三次加进(3)里,用橡皮刮刀像炒菜一样翻动搅拌至无颗粒面糊。(每一次都要确实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
(5)用少许奶油涂抹电饭锅的内锅,再将(4)倒进去。直接按“cake”的function,将时间设定50分钟就好了。

刚要出锅的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的底部
真是很香软、美味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