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20.12.2012晚餐

洋葱豆腐三文鱼汤 + 清炒蒜米菜心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onion, tofu & salmon fish soup + stir garlic & choy sum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0.12.2012午餐

家婆从柔佛回来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她和小朋友一样感冒咳嗽,只是她咳得更厉害,身体更虚弱,整天昏昏沉沉的,无论如何都不去看医生。眼看我给小朋友作的料理还蛮有效果的,就吩咐我多煮她的一份。其实,小朋友的咳嗽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但就家婆的要求,今午做一道改善咳嗽的简单粥料理。

甘蔗小米粥
sugar cane millet porridge
小贴士:
  1. 甘蔗小米粥的做法:甘蔗汁250cc,糯小米75g(两人份量)加水300cc煮成粥即可。
  2. 这道粥料理除了可以改善夜间干咳,还可以帮助睡眠。

20.12.2012早餐

菊花甘草饮 + 有机葡萄干蒸蛋糕(自制)
Chrysanthemum licorice root drink + organic steamed raisin egg sponge cake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