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27.8.2012晚餐

今天是孩子第一次吃“辣”。我尝试将一点的咖喱粉加进料理,自己尝了一下,其实没有辣,倒是其辛香味将青椒和马铃薯的味道提升了。虽然觉得味道很不错,但孩子不喜欢,只吃了一些。

胡萝卜高丽菜味增汤 + 清炒咖喱青椒马铃薯 + 糙米
carrot & chinese cabbage miso soup + stir curry green bell pepper & potato + brown rice


小贴士:

  1. 咖喱 + 马铃薯 = 营养均衡
  2. 咖喱 + 胡萝卜 = 维生素A营养加倍
  3. 咖喱是由多种辛香料组合而成,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因此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27.8.2012午餐

番茄豆腐鳕鱼粥
tomato, tofu & cod fish porridge

27.8.2012早餐

6oz松子眉豆糙米糊 + 有机全麦乳酪馒头(自制)
6oz pine nut, black-eye bean & brown rice paste + organic whole meal & cheddar steamed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松子眉豆糙米糊一人份量: 松子10颗,眉豆12g,糙米13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