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18.5.2012晚餐

前两天在菜市看到大颗的梨子,心里就开始想象可以做成的盅料理。今天就来做一个消暑滋润的梨子盅。

红枣银耳梨子盅 + 冷压橄榄油拌香菇四季豆 + 鸡蛋 + 糙米
red dates, white fungus & pear soup + chinese mushroom & green be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 + brown rice
 小贩说这是从韩国来的大颗梨子
 将梨子切成一半,大的一片做盅,小的一片做盖;然后挖空备用。
 将挖出来的梨肉和泡发的银耳、两颗红枣加水入锅合煮15分钟
 将煮好的汤水放进挖空的梨子里
 锅里的水煮滚后,将梨子盅再放进锅里蒸15分钟
出炉的梨子盅飘着淡淡的清香,吃着都会觉得很滋润哦:)

凤梨胡萝卜汁

凤梨含有凤梨酵素,能帮助胃液分泌、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等,与胡萝卜配打成汁,可延缓细胞老化,帮助肠胃蠕动,减少宿便累积,并能使肌肤回复细致、晶莹水嫩的功效。


18.5.2012午餐

清汤面(二)

clear Genmai udon soup
汤底材料:水,有机玉米,鸡腿,胡萝卜,牛蒡
soup ingredients:water, organic corn , drumstick, carrot, burdock
配料:有机玄米面,有机绿花椰菜
ingredient:organic Genmai Udon, organic broccoli

黑芝麻糙米糊

黑芝麻糙米糊能强化骨骼,对老年人和发育中的孩子特别好。

份量:3个成人

材料:有机黑芝麻70g,糙米30g,有机红冰糖12g,水640cc


18.5.2012早餐

4oz黑芝麻糙米糊 + 高丽菜鲜肉馄饨 + 有机大豆馒头(自制)
4oz black sesame & brown rice paste + cabbage & pork wonton + organic soy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将有机黑芝麻5g,糙米25g,水160cc放进处理器煮好即可。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