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31.5.2012晚餐

上次煮豌豆给宝宝吃,她很抗拒。今天,我决定将做法调整一下,把它打成糊状煮汤,问她好不好吃,她竖起手指赞好:)

豌豆蔬菜汤 (干豌豆瓣 + 马铃薯 + 胡萝卜 + 小洋葱 + 白花椰菜 + 排骨高汤 + 冷压橄榄油)+ 鸡蛋 + 香茅黄姜糙米饭
split pea & vege soup (split pea + potato + carrot + small onion + cauliflower + ribs soup +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 + lemon grass & turmeric brown rice
 有机干豌豆瓣(organic split pea)
 香喷喷,让人开胃的香茅黄姜糙米饭
 味道真的很棒的豌豆蔬菜汤(口感吃起来像印度店卖的Dhal)

小贴士:
  1. 先将排骨汤过后,与洗净的干豌豆瓣加水煮20分钟。
  2. 将煮好的干豌豆瓣和汤按1:2的比例用碗盛装。(剩下的高汤用另一碗盛装)放着稍凉后,用处理器搅打成糊状。
  3. 将豌豆糊重新放进锅里,加入两勺剩下的高汤,煮热。
  4. 将切好的小洋葱、胡萝卜、白花椰菜和马铃薯放进煮开的豌豆糊里煮15分钟。
  5. 期间,不断地去搅拌它,如果太干、太浓稠,就适量地加高汤。
  6. 锅里材料煮软后熄火。稍凉后加少许冷压橄榄油增加风味。

香蕉苹果葡萄汁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和消除疲劳有一定的功效。

香蕉苹果葡萄汁两人份的做法:
材料:香蕉2条,苹果1颗,葡萄15-18粒,半杯水

 这是给宝宝喝的。
另外两杯给奶奶和妈妈。

小贴士:
  1. 葡萄和苹果洗净去皮去籽;香蕉去皮切块。全部材料加半杯水放进处理器/果汁机打成果汁,趁鲜饮用。

31.5.2012午餐

银耳红枣番薯粥 + 冷压亚麻籽油 + 腰果(磨成粉状)
white fungus, red dates & sweet potato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 cashew nut (pulverized)

31.5.2012早餐

5oz燕麦芝麻豆浆水 + 有机南瓜馒头(自制)
5oz oat & white sesame soy drink + organic pumpkin bun (home made)

燕麦芝麻豆浆水

燕麦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燕麦芝麻豆浆,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β-葡聚糖是一种重要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降血脂、调节血糖、调节肠道和提高免疫力等保健功能。燕麦葡聚糖是一种由燕麦胚乳细胞壁中提取的可溶性纤维,由交替的beta-(1,3)和beta-(1,4)糖苷键连接而成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糖,防止心血管疾病,预防肿瘤和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

燕麦芝麻豆浆水一份量的做法:
燕麦7g,白芝麻3g,黄豆20g,水160cc

小贴士:
  1. 需事先将黄豆煮15-20分钟再和其他材料放进处理器做成豆浆水。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