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4.3.2013晚餐

今天参考了网上一位妈妈制作的蜂蜜炖雪梨给热咳的小朋友。

蜂蜜炖雪梨 + 鸡蛋 + 冷压橄榄油拌胡萝卜四季豆 + 糙米
honey stew with chinese pear + egg + carrot & french be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brown rice


将雪梨洗干净,将梨4/3高度水平切下梨盖。用勺子等工具挖去梨核。
装入一小匙(避免用银匙)蜂蜜,适量梨肉和清水,将梨盖盖好,装入深碗中。入锅蒸,大火烧开,中小火蒸50分钟即可。
非常滋润,好喝的蜂蜜炖雪梨完成了

4.3.2013午餐

我的小朋友是热咳。所以,给她的料理都是以清淡,去火为主。

番茄黄瓜粥
tomato & cucumber porridge

4.3.2013早餐

小朋友早上的胃口不好,平时那样喜欢吃的马铃薯泥也没有吃完呢。除了早餐,我还给她做了“止咳莲藕羹”,由于她有发热气,所以我把姜省略了。

菊花甘草饮 + 有机大豆美奶滋马铃薯泥
Chrysanthemum licorice root drink + organic soy mayonnaise potato pure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