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24.3.2012晚餐

黑豆牛蒡胡萝卜汤 + 味增焖腐竹佛手瓜丝 + 冷压橄榄油淋苋菜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black beans, burdock & carrot soup + chayote & beancurd stick stewed with miso + cold pressed olive oil poured amaranth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将佛手瓜切成丝,但不用太细,因为焖煮后会变得很软
 将腐竹泡软备用
 先将一小茶匙的味增加入锅里
 将腐竹和佛手瓜丝放入锅里以小火焖煮,煮到水快收干的时候熄火即可




24.3.2012午餐

白蘑菇豆苗鸡肉粥 +冷压黑芝麻油
white button mushroom, bean sprouts & chicken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有机豆苗
 宝宝已19个月余,所以将豆苗洗净后剪成1cm备用
粥煮好后,放进豆苗继续煮3分钟即可食用

24.3.2012早餐

5oz配方牛奶 + 黑米糊片 + 纳豆粉 + 馄饨
5oz formula milk + black rice cereal + natto powder + wonton

P/S:制作馄饨的方法请参考:http://qinzichule.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24.html
 将昨夜包好的馄饨从冰箱取出,放进沸水中煮3-5分钟,捞干即可食用
 宝宝第一次吃馄饨,她说:Good 。十六个小馄饨,她全吃光了。

制作馄饨初体验

在想宝宝的营养早餐食谱的时候,想说来点新花样,于是便想试试包馄饨。做之前,我请教了家婆,也上网参考其他的妈妈的馄饨做法。家婆帮我买了馄饨皮,昨天晚上,等宝宝睡了以后,我就开始进行“实验”。

馄饨馅料:

(1)猪腰肉
(2)胡萝卜
(3)蒜
(4)鲜姜汁

调味料:
冷压黑芝麻油

做法:
  1. 猪腰肉剁碎;胡萝卜刨丝切碎末;蒜切碎末;姜擦细丝用手挤出汁液备用。
  2. 将所有馅料加在一起。
  3. 加一茶匙冷压芝麻油进馅料里。
  4. 用一根筷子粘馅料放进馄饨皮里折起来。(虽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包馄饨,但想想如果褶皱 太多,也不利宝宝咀嚼和吞咽)
  5. 将“包”好的馄饨,放进冰箱里。明早起来,煮熟了再给宝宝吃。
 所有的准备材料就绪
 将馅料统统加在一起
 加入一茶匙的冷压芝麻油后将馅料拌均匀(这时就香气扑鼻了
 将买回来的馄饨皮一片剪成四小片,然后用一根筷子粘馅料放在馄饨皮上
 这里开始,我随便乱折
 再折(其实我有试不同的折法,然后煮煮看馅料会不会跑出来,这个折法馅料不会跑出来)
这就是我包(折)好的馄饨,很粗糙,但现在的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