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28.8.2012晚餐

红枣山药汤 + 清蒸芦笋 + 胡萝卜糯小米饭 + 干燥巴西利
red dates & chinese yam soup + steamed asparagus + carrot & glutinous millet + dried parsley
有机糯小米
 先将糯小米洗净,用水泡约4小时;少量胡萝卜丝备用。
 水煮开后倒入糯小米和胡萝卜丝,以小火煮10至15分钟,不用加盖。当水分收干时熄火即可。

小贴士:
  1. 小米是五谷类里唯一的碱性食物。它有两种品种,一种是糯小米,含高淀粉质,质地黏性高,散发明亮的黄色光泽。另一种甜小米,淀粉质含量低,没有粘性,颜色浅黄,烹调时需要较多水分。小米对于调整肠胃及中和过多胃酸很有帮助。由于孩子有轻微泻肚现象,所以今天给她煮了糯小米饭。
  2. 避免使用冷自来水煮小米,因为水中的氯气在煮的过程中会破坏维生素B1,使营养成分流失。
  3. 山药烹调时间不要过长,以免造成营养流失。以上的红枣山药汤,是先将切半的红枣加水煮10分钟后,再加入去皮切块的山药续煮10分钟即可熄火。

28.8.2012午餐

胡萝卜青江菜鲍鱼菇粥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carrot, green vege & abalone mushroom porridg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8.8.2012早餐

这些天又是旅行,又是到其他地方小住,孩子也开始接触外面的食物。我发现孩子吃了外面买的玉米(margarine + corn)后,就会有轻微泻肚子的现象。所以,今天会调整饮食,吃得简单清淡些。

6oz红豆莲子米糊 + 有机小米馒头(自制)
6oz red bean, lotus seed & white rice paste + organic millet steamed bun (home made)

小贴士:
  1. 红豆莲子米糊一人份量: 红豆10g,莲子5g,白米15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