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19.12.2012晚餐

小朋友没有发烧了,感冒和咳嗽也好多了。但还是准备了“轻(清)”料理给她,以免增加身体负担。

枸杞红枣葫芦瓜莲藕羹 + 清蒸番薯叶 + 糙米
wolfberry, red dates, bottle gourd & lotus root soup + steamed sweet potato leaf + brown rice
小贴士:

  1. 枸杞红枣葫芦瓜莲藕羹具有润肺、保护器官的功能,能改善小朋友的咳嗽。
  2. 枸杞红枣葫芦瓜莲藕羹的做法:葫芦瓜半条、红枣5粒、枸杞30粒、莲藕粉15g。除了莲藕粉,全部材料加水750cc,大火煮滚后以小火续煮20分钟,酌加海盐调味,并以莲藕粉水勾芡即可。宜趁热进食。——参考自《欧阳英蔬菜食疗大全I》
  3. 葫芦瓜有利尿、消炎止渴、润肺、滑肠等功效。其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提高免疫力,有抗病毒、防癌作用。但这种干扰素诱生剂不耐高温,故在烹调时不宜煮得太烂,以免失去功效。

19.12.2012午餐

小朋友还有小烧。午餐时候,问小朋友肚子饿了吗?要吃粥(豆豉茄子粥)吗?小朋友笃定地小声告诉我“不要”。我没有多问,也没有试图说服她。中午,她真的没吃午餐,不喊饿,也很精神地在玩玩具和看书。直到下午3时左右小睡起来后,小吃时间,我准备了一杯胡萝卜青苹果汁给她。她喝了半杯,说不要了。我不勉强她,她继续活动。庆幸的是,她烧完全退了。

胡萝卜青苹果汁
carrot & green apple juice

19.12.2012早餐

小朋友烧稍退了,感冒和咳嗽也稍有好转,但胃口始终不好。

6oz糙米豆浆水 +  有机紫薯馒头(自制)
6oz brown rice soy drink + organic purple steamed bun (home mad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