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20.9.2012晚餐

今天的南瓜浓汤,完全喧宾夺主,小朋友喝得停不了口,直说:要pumpkin soup! Good!

洋葱南瓜浓汤 + 冷压橄榄油拌长角豆黑木耳 + 茄子蒸乳酪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onion & pumpkin soup + long bean & black fungus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plant steamed   with cheese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0.9.2012午餐

佛手瓜苋菜银鱼粥 + 冷压亚麻籽油
chayote, amaranth & whitebait fish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20.9.2012早餐

6oz小米干豌豆瓣红米糊 + 香菇白萝卜鲜肉馄饨(自制)
6oz millet, dried split pea & red rice paste + shiitake, white radish & pork wonton (home made)
 小贴士:
  1. 小米干豌豆瓣红米糊一人份量: 小米10g,干豌豆瓣10g,红米10g,水225cc。

好书分享(二)

2004年,当时从事教育工作的我,认识了一些在生活中实践生机饮食的家长。看到他们的孩子们个个脸色红润,精神饱满,学习还特别专注,这使我对生机饮食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和兴趣。

又有一次,因缘际会听一名退休的澳洲医院护士长讲说关于"印度古方今用的智慧养生法"。该方法内容着重于预防胜于治疗,提倡健康之道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观念。我如当头棒喝,生活从此改变,因为深信食物就是最好的医药。

台湾的欧阳英先生是食疗专家,认识他也是从那时开始的。我买了他写的好几本书,陪伴在婚前努力学习当贤妻良母的我渡过无数个日子。那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也因为我,而改变了饮食习惯呢^ ^

现在,想和妈妈们分享这几本让我对“食疗”建立概念的好书,自己有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左边:《蔬菜食疗大全II》;右边:《蔬菜食疗大全I》
 《生机食疗排毒大全》
 《生机饮食样样通》
《欧阳英教你不生病过一生》

好书分享(一)

认识台湾食疗专家欧阳英已经很多年了,对他的健康理念很是认同。当我在怀孕期间,看见这本书,心里不知有多么高兴。从怀孕到宝宝出生,这本书不知给我翻了多少遍,也让我获益不少。虽然书中给宝宝副食品是从4个月开始,但我还是比较倾向哺乳专家古瑞丽医生说的6个月才给宝宝副食品的建议。

这本书给想实践生机饮食的新手妈妈提供许多宝贵的资讯,如:婴儿期每日饮食建议、婴幼儿日常饮食如何避毒、婴幼儿成长重要营养素、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超级食物与营养素等。如果妈妈们对给宝宝副食品方面不知如何下手,不妨参考这本书,你会找到你要的答案。
《婴幼儿食疗大全》(中英对照版)欧阳英著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