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25.10.2012晚餐

红枣苦瓜玉米汤 + 清炒蒜米苋菜 + 糙米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red dates, bitter gourd & corn soup + stir garlic & amaranth + brown ric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5.10.2012午餐

番茄芦笋鲜贝粥 + 冷压黑芝麻油
tomato, asparagus & scallop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25.10.2012早餐

我的小朋友是我最热情和忠实的粉丝。今早给她制作了松饼,她吃了一口即竖起拇指说“Good!”。但松饼很耐饱,喝了牛奶,她吃了两片松饼就说饱饱了^ ^

6oz配方牛奶 + 松饼(自制)
6oz formula milk + pancake (home made)

自制松饼 home made pancake

一直想给小朋友的早餐来点变化。考量点是,食材要尽可能全天然或有机、要美味可口,制作时间也要在45分钟左右(不然就要更早起来:p)。因此,我从网上参考了几个制作松饼的方法和材料,稍作改良,在一个午后试做一次后,觉得很棒,很好吃,和大家分享。
份量:8-9小片

道具:
(1)小型不沾平底锅(non-stick pan)
(2)打蛋器(egg beater)
(3)电动打蛋器(hand mixer)
(4)两个搅拌碗(mixing bowl)
(5)电子秤(electronic scale)/量杯(measuring cup & spoon)
材料:
(1)有机无漂白面粉(organic unbleached plain flour)~1杯(240cc)
(2)配方牛奶(formula milk)~210cc(6 scoop 配方奶粉 + 160cc的水)
(3)有机黄糖(organic brown sugar)~ 1大匙(15g)
(4)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2大匙(30g)
(5)海盐(sea salt)~1g
(6)土鸡蛋(kampung egg)~2个(蛋黄和蛋白分开)
做法:
(1)将分开的蛋黄和蛋白分别放在两个搅拌碗里。
(2)把黄糖加入蛋黄的搅拌碗里,用打蛋器打到颜色呈浅黄色。

(3)把海盐、冷压橄榄油和牛奶加入(2)碗中,用打蛋器充分内搅拌均匀。
(4)加入面粉到(3)碗中,用打蛋器快速搅拌至无颗粒。

(5)将放蛋白的搅拌碗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6)将打发的蛋白倒入(4)碗中用打蛋器搅拌成均匀面糊。

(7)将小型不沾平底锅(non-stick pan)不放油热锅,再勺一瓢面糊放进热好的锅里。

(8)看到表面开始起很多小泡泡就开始翻面。翻面后约30秒即可起锅。

(9)松软、美味又健康的松饼出炉了!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