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25.7.2012晚餐

黄姜马蜂橙叶糙米木瓜盅
Turmeric brown rice in papaya bowl
材料:黄姜粉1/4 小茶匙、马蜂橙叶数叶、糙米适量、土鸡蛋1个、黑木耳一小块、木瓜1个、四季豆适量、丝瓜1/3条
Ingredients: organic turmeric powder1/4 small tea spoon, kaffir lime leaf, brown rice, kampung egg, black fungus,  papaya, green flat bean, loofah

做法:
 将糙米洗净后加水与黄姜粉和剪成丝状的马蜂橙叶一起煮成饭。
约20分钟水收干后熄火即可。
 在盘里抹上一层油。
 将一颗土鸡蛋打在上面。
 用另一盘子盖上以防蒸煮时水珠滴落在蛋上面。
 以大火蒸煮15分钟
蒸好的土鸡蛋因为之前涂了油所以能轻易的弄出来再剪成小块状备用。
 成熟的木瓜。
 将木瓜切成一半,大的一片做盅,小的一片做盖。然后挖空种子备用。
 将与丝瓜和煮好的黑木耳、土鸡蛋、四季豆和黄姜饭混合在一起后,放进木瓜盅里。
 将盅盖盖上。
 以大火蒸煮15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
 香喷喷的黄姜饭木瓜盅出炉咯!
配上一碗黑木耳丝瓜汤

25.7.2012午餐

番茄大白菜排骨粥 + 冷压亚麻籽油
tomato, chinese cabbage & ribs porridge +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25.7.2012早餐

6oz绿豆小米红米糊 + 香菇白萝卜鲜肉馄饨(自制)
6oz mung bean, millet & red rice paste + chinese mushroom, white radish & pork wonton (home made)
小贴士:
  1. 绿豆小米红米糊一人份量:绿豆15g,小米7.5g,红米7.5g,水225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