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8.12.2012晚餐

在国外,因为旅行,曾在中国、日本、英国和法国有过不少乘搭火车的经验。那些都是很难忘的体验和回忆。在国外,火车是国家发展得非常完善的交通工具,也是旅客不错的选择,但我搞不清楚,我国为什么对这一块的发展如此却步不前?!无论如何,这次的乘火车经验对咱仨还是挺新鲜的:床位还算宽阔,大人小孩挤张床觉得还可以;床很舒适,还有cusion的椅靠,这让我很意外(和中国火车的硬卧比起来真是好多了);最满意的是,每张床都有大约和床一样长度的窗口可看风景和可以让卧床成为私人空间的“床帘”。

紫菜鸡蛋汤 + 清炒蒜米枸杞佛手瓜
laver egg soup + stir garlic, wolfberry & chayote


8.12.2012午餐

小时候,父母曾带着我和妹妹从北海乘搭火车到吉隆坡游玩。事隔多年,终于也像父母一样带着自己的孩子乘搭火车。都说我国的内陆火车陈旧,路程冗长,车站设施也没多大改善,我想,如果不是抱着“尝试”和“体验”的心,火车绝对不会是一般民众的选择。

茄子绿花椰菜肉末粥 + 冷压黑芝麻油
eggplant, broccoli & minced pork porridge +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

小朋友在火车上小睡起来后,便开始用餐。
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风景,我觉得她很享受:)

8.12.2012早餐

现在的小朋友都很幸福,从小就常有机会乘搭飞机。趁着公假,我和老公决定带小朋友乘搭火车到柔佛去和她的小表哥们聚聚。我们国内的火车票是很热门的。3个月前才开放预定,没两天,好的位子都被预订了。我们只能买到两张普通车厢的下面卧铺(7岁以下小朋友免费)。早上约9时15分左右从KL Sentral发车,下午约3时许左右才抵达JB Sentral。所以,早上给小朋友准备早餐后,也准备了午餐在火车厢吃用餐。

6oz配方牛奶 + 乳酪马铃薯泥
6oz formula milk + cheese potato puree

共勉之

人氣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