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29.5.2012晚餐

冬瓜红枣排骨汤 + 冷压橄榄油拌青椒 + 鸡蛋 + 糙米
winter melon, red dates & ribs soup + green bell pepper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egg + brown rice


五汁饮

食疗专家欧阳英先生常推荐的五汁饮富含酵素,清凉退火,可以降血压、加速淋巴循环,还特别有助于利尿排毒。今午,给妈妈和奶奶各做了一杯。
五汁饮
材料: 苹果1个、大黄瓜1/4条、苦瓜1/4条、青椒1/2个、西洋芹菜2片
做法:
(1)苹果、大黄瓜去皮切块,苦瓜、青椒、西洋芹洗净切块。
(2)所有的材料用处理器/果汁机/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现榨现喝。

小贴士:
  1. 脾胃虚寒元气不足、尿蛋白异常、尿素氮异常、肌酸酐异常、尿毒症、洗肾、肾功能不全、肾癌、肾结石、尿道结石忌食。
  2. 喝三天停一天。
  3. 胃炎属虚寒症者,不宜多饮用。
  4. 为避色吃到农药,尽量选购有机栽培的,并充分洗净,可连皮一起使用。

陈皮汤

宝宝的感冒尚未完全康复,今天给她来一道改善流鼻水的饮料~陈皮汤。

陈皮汤
材料:有机陈皮5g、红冰糖15g
陈皮加水750cc合煮,滚后转小火续煮15分钟,滤渣加红冰糖拌匀即可饮用。
 有机陈皮
有机红冰糖
 除了流鼻水,也适用于流行性感冒
真的好好喝:)

29.5.2012午餐

黄瓜豆腐紫菜粥 + 能量三宝(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酵母薄片)
cucumber, tofu & laver porridge + triple nutrition (Soy Lecithin,Wheat Germ,Yeast Flakes)


29.5.2012早餐

4oz核桃花生米糊 + 有机菠菜馒头(自制)
4oz walnut, peanut & rice paste + organic spinach bun (home made)

核桃花生米糊

核桃利于婴幼儿大脑发育;儿童多食益智;成年人多食可润肤黑发治燥;花生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并有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变发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养血通乳作用。


核桃花生米糊一人份量:
有机白米15g,有机核桃7.5g,有机花生仁7.5g,水160cc



共勉之

人氣帖子